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短线压力在哪里

(2020-11-03 16:26:28)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股市晚餐(分析)

冯矿伟:短线压力在哪里

 

点击进入:114股市直播(周三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节前的低点,0929日提示《低点成立

 节后的低点,1026日提示《日线低点

 

 现在来看,这2个低点很关键了,因为继续向上,面临着趋势的挑战,如图中我画的红色通道,这个通道是近3个月的震荡下行通道,虽然是下行,基本是震荡横盘的,此通道是有效的,因为通道成型后,有多个高低点在画线位置,所以,一旦向上突破通道的上轨,其有效性也决定了会继续向上打开上涨空间,这是继续涨,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如果红色通道压力过不去,就会继续回到这个震荡下行通道里,继续颠簸!

 

 我又画了一个绿色的上行通道,这个通道现在还无法确定有效性,只是根据3个点画出来了,后续的作用还没有触及,但是如果红色通道突破的话,马上会面临着绿色通道上轨的挑战,届时绿色通道的作用就会开启,所以,我们可以先画出来。走绿色通道不是坏事,因为绿色通道是上升通道了!

 

 今天是难得的全面上涨环境,又赚指数又赚个股的一天,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过今天这样的上涨了,别看指数涨幅也不是很大,但是板块个股基本全红,超过6%的个股有200多家,这个效果类似哪天你知道吗?类似节后跳空大涨的那几天,节后跳空大涨那几天大盘指数都是3%涨幅的,今天才1%的涨幅,但是个股的效果跟当时差不多。所以,“做多指数+做多强势股”,两手都要抓,否则遇到这样的环境,你会难受的,因为指数跑不赢个股!

 

 上证指数今天60分钟底背离成立,有助于深证成指向上冲关,因为60分钟对应69天的反弹,69天的反弹周期,上证指数会重新回到趋势上,与此同时,深证成指也会向上挑战画线压力,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好事。

 

 但是,创业板现在已经临近了画线压力,并且也具备了哭脸条件,明天如果继续涨,后天开始,深证成指和创业板都将面临着画线压力的挑战,届时能不能一蹴而就的突破,这很难讲,至少突破之前要先当压力看待,突破之后再考虑更加乐观的走势。

 

 技术都是两面性的,压力和支撑是相互转化的,目前的画线通道现在是扮演压力的作用,一旦有效突破,就会扮演支撑的作用。有效性体现在:1、当压力的时候压力很大;2、有效突破的时候很有效(打开上涨空间)。

 

 好吧,短线注意画线压力的挑战!
~
冯矿伟:短线压力在哪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