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2019年的投资机会

(2019-02-10 11:23:10)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杂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2019年的投资机会

 

点击进入:211股市直播(周一

 

 新年快乐,“猪”光宝气~

 

 猪年已经正式开启,2019年被大家解读为一个“起点”,一个转折点,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周期的循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著名的康波周期也认为:2019年或是你最大的机会!那么问题来了?2019年如此重要,我们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去努力呢?

 

 成功的底层逻辑是一样的。我认为100个失败者绑在一起,也不如一个成功者更优秀,所以,不要总是用“失败乃成功之母”来安慰自己,要多向身边的“高手”学习,少走弯路,坚信每个人的成功都绝非偶然,必然性是底层逻辑的一致性。

 

 避开明显的错误,就会无限趋向于成功。我们每天不用想着去做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情,不用天天想着去改变世界,改变未来,我们只要每天、每时、每刻能够做到“避开明显的错误”,我们就会无限接近于成功。举个例子:一道题(外国人考中文),小王和小李正在说小红的时候,小红来了,小王说:“说曹操曹操到啊”!问:题目中的曹操是谁?答案A、曹操本人;B、小红;C、小王;D、小李;我们看似很简单的一道题,但是对于一个初学汉语的外国人来说,挺难的,但是采取“避开明显错误”的方法,首先排除小王和小李,因为小王和小李是说话的当事人(明显错误),只剩下AB两个答案了,即便是随便从AB里随便蒙一个,成功率也是大幅提升的。

 

 各行各业皆然,避开明显的错误,就会无限趋向于成功,甚至有的时候你都不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么,但是这道题你做对了。所以,很多成功的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成功了,只是一路走来,不断的避开明显的错误,就成功了,有人归于巧合,其实不是巧合,更加不可能是偶然。

 

 比如股市,底背离的位置,买股票不一定都会赚钱,但是你用底背离去卖股票这就是明显的错误。再比如动能背离向下的环境是不容易赚钱的环境,即便是你不卖出股票,也不应该在这种环境去追买股票;反之,动能背离向上的环境是容易赚钱的环境,即便是你不买股票,也不应该在这种环境去卖股票。再比如:涨势大多数时间总仓位要大于半仓;跌势大多数时间总仓位要小于半仓;轻易不碰ST的股票,坚持选涨停板的股票……等等,这些其实都是股市里避开明显错误的典型,还有很多很多。所以,2019年我认为大家要想把握机会,首先要牢记这句话“避开明显错误!”

 

 我再聊聊投资品种:

 

 股票:投资而言,我们以股票为中轴线,向上有风险大于股票,机会也大于股票的投资品种,比如股权投资、期货投资、外汇投资、甚至古玩、字画、邮票等;向下有风险小于股票,而收益也小于股票的投资品种,比如:黄金、银行理财、债券等;而股票呢,其实是风险、收益、门槛相对居中的品种,更加适合一般的投资者。我们回到开篇谈到的康波周期,认为2019年或是你最大的机会,这个机会有木有可能是股市呢?答案是:可能。因为纵观各类投资品种,目前的时间节点,你还真不太容易找到比股市更有价值的品种。股市经历了2015年股灾,又经历2018年的血雨腥风,短短的34年时间,股市已经跌的面目全非,市场已经不是底部不底部的问题了,而是采取什么方式涨的问题,换句话说,“涨”是未来的主基调,我们只需要研究采取什么姿态来涨?所以,2019年乃至未来几年时间,希望大家不要离开股市,哪怕股市继续磨灭你的梦想,坚持信念。

 

 股权:风险大于股票,收益也大于股票的投资品种,其实一直都很多,我只奉劝2句话:1、股票玩不好的,不要碰风险大于股票的投资品种,那只会加速你的死亡速度!2、不要相信“无风险、高收益”的鬼话,违背基本逻辑的宣传请远离,离的越远越好。当然风险大于股票的投资品种不只是股权投资,包括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外汇等等。

 

 现金:原则上,不建议持有大量现金,举个例子:我们父母那代人,万元户在当年是要敲锣打鼓的(在村里老有面子了,哈),而当年的一万块钱如果拿到现在,可就尴尬了;事实如此,我们父母那代人经历了通货膨胀,我们这一代人也面临着同样的未来。所以,持有大量现金是不对的,要变成资产(比如股票、房子或其它),甚至是消费(比如你一直心仪的东西,舍不得买,今年不买,明年也许要用更多的钱来买)。

 

 房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的未来何去何从呢?我的观点一直不变:1、刚需者不用考虑房价,只要你钱够了,资质够了,刚需买房就是最好的时候,举个例子,假如你买房后马上筑顶开始跌,跌20年,这20年你都不买房子吗?20年后你多大了?50岁、60岁了吧,甚至更大。2、其次,刚需买房的总原则是:能在一线城市买,就不去二线城市买;能在一环买,就不去二环买!3、最后,投资性房产,也不要一棒子打死,2019年投资性房产可以集中瞄准:限购城市,限购意味着需求的压制,犹如按下去的葫芦,尤其是限购城市里远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房产(2019年会有这种机会)

 

 理财:黄金、债券、银行理财基本上是风险较低的品种,收益也会相对较低,此类投资基本是基于闲置资金而言的,也就是以上投资机会都不明显的时候,你的钱闲着也是闲着,不如选择低风险低收益的理财类产品,保值的基础上,赚钱利息,也是不错的,比如节假日前大家热衷于的国债逆回购(赚点利息)

 

 健康:如果健康是“0”,上面我所讲的一切都是“0”,你懂我的意思。工作之余,多陪陪父母,也照顾好自己,猪年正一步步走来,让我们继续一路同行~

 

 最后,我再说说年后的股市:

 

 深证成指月线在1月发出底部“偏离”信号,意味着月线筑底,这是大方向;日线目前正在挑战长期趋势,不管是直接突破,还是先回撤再突破,距离我们下次满仓的机会都越来越近。加油吧!2019年正一步步走来……



                                                                冯矿伟

                                         2019年2月10日(初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