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1-06 12:26:03)
标签:

冯矿伟

微信名:伟伟到财

微信号:fkwweixin

股票

交易师

分类: 周日博文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7股市直播(周一

 

 14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2019年央行首次降准,时间挺好,开年刚4天就降准了,也是2018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1.5万亿,股市也好,小微企业也罢,释放流动性自然是利好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我统计了央行历次降准的结果,股市的表现并非大概率上涨,而基本是有涨有跌的,2018年央行三次降准,其中去年107日宣布降准一个百分点,结果8日上证指数暴跌3.72%,当然当时跟全球资本市场的拖累有很大关系。但是,我们从201111月底开始计算,央行连续降准周期中,次日上证指数出现上涨的次数并不多,不到一半,可见降准对市场的影响是暂时的,不改变市场的自身规律。

 

 当然,央行定向降准对股市是正面利好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利好谁呢?首先是利好银行、地产、保险。降准会刺激降息,债券的价格上涨预期强烈,而债券是保险公司的主要投资标,利好保险。银行和地产是因为流动性利好。其次利好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有色里不分基础有色或小金属,都是利好的。另外,数据统计可知:历次定向降准对于债市影响非常明显。

 

 14的降准消息是在大涨之后产生的,而大涨的技术逻辑又是非常清晰的,比如上周连续2天,我给大家设定了5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任何一个节点都有可能触发买点,我们一直盯了2天,一共10个时间节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到底让我们抓住了本次的底部买点:《60和90分钟底背离成立

 

 周五11点触发了深证成指90分钟底背离买点,1130分钟触发了60分钟底背离买点,15点触发了日线的底背离买点。一路火花带闪电的买点逐一触发,我在直播也明确给大家进行了确认。前不久我一直提示“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一个“静”字我们一直耐心等待机会,一个“动”字,我们在周五捕捉了一路火花带闪电的买点。

 

 大家注意,多周期底背离的预期,我们很早就提示过这个路线,当时我给的名词是“可遇不可求的买点”,而降准我们是无法预测的,但是底背离的买点和降准的吻合就是巧合了,而这种巧合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价格是涵盖一切信息的。所以,以价格为载体,建立自己的规则,有规则者胜出!

 

 是的,混乱的市场,有规则者胜出。

 

 底背离的买点属于左侧入场点,而右侧入场点目前都还没有触发,周一乃至下周的反弹很关键,毕竟2018年的下跌,一路跌下来全部都是套牢盘,所以反弹的压力很重,而反弹要想得以延续,必须逐一触发场外资金的入场标准,右侧买点的逐一突破是行情得以延续的关键。所以,也就不排除反抽趋势如果不过的话,仍然不排除底部的颠簸,即二次探底。

 

 二次探底是预期,而实际情况是上周五多周期底背离共振买点成立,所以呢,要先入场,不容置疑,入场后观察趋势的突破性,如果突破趋势,相当于左侧买点把反弹任务交给右侧趋势,继而我们的持股条件也会上移,逐渐做出安全边际,有了底部的安全边际,未来同样的环境下,我们的安全系数就会更高。

 

 所以,策略很多时候比技术更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