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的历史性机会

(2016-11-06 08:30:00)
标签:

博文

财经

冯矿伟

股票

双龙战法

分类: 周日博文

创业板的历史性机会

 

点击进入:117日(周一)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如图一(上证指数叠加创业板指数):

 

 三大指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是平时我们分析最多的指标,其中上证指数偏权重,创业板指数偏小盘,深证成指相对综合。市场默认的大盘是上证指数,随着上证指数的日渐失真,很多人选择深证成指为分析标的,可是创业板的特立独行已经无法无天了,如图一:

 

 我叠加了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大家清晰发现:1011日之后,上证指数向上走,创业板指数向下走,注意我的形容词是“向上”、“向下”,之前只能说创业板涨的慢,但还是同步于上证指数的,现如今是毫无遮拦的背道而驰,此局面你有木有似曾相识的赶脚,恩,我们一起看看图二:(201412月到20151月份)


 2014年7月到12月创业板其实是跟涨的,只是涨的慢而已,当时很多人都有“满仓踏空”的感觉,但是12月份到1月份是完全背驰了(类似当前),而后的走势大家都很清楚,创业板止跌反弹,上证指数陨落,随后上演了2015年上半年的创业板牛市。


 股市不会惊人的相似,因为每一波的背后都有固有的历史背景,但是,预测很大程度上必须依赖历史的数据,所以,当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的背离环境,大家仅供参考!对比之后,大家是否对未来充满信心,谈谈策略吧!


 1、同步:分化是不行的,同步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15年那波是创业板止跌强反弹,上证指数震荡下跌,完成同步后,共振爬升,此结局皆大欢喜,导演导的不错。当然还有一种结局:上证指数急跌的同时创业板横盘或缓涨,从而完成同步,大结局很悲催,呵呵!当然我倾向于第一种情况。


 2、机会:不管是哪种情况,似乎创业板都有共同的特征:止跌。要么止跌强反,要么止跌横盘、缓涨。而同步于上证指数继续跌,是小概率事件。所以,未来的投资机会依然在中小盘个股。


 3、大旗:我一直扛着一个选股大旗,从未改变:权重(券商) 中小盘个股。即:权重只看好券商,其它重点配置中小盘个股。A股散户化的局面,此大旗不倒。什么时候结构壮大了、投资量化了,选股大旗就改换了。


 4、策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的分化是其一,另外最近妖股的陨落是其二,超跌股逐渐活跃是其三,所以,短线的策略是:卖强买弱!即卖掉妖股和大幅度获利的个股,然后找机会买入底部刚刚起涨的个股,一旦强势股退潮卖出,弱势股补涨,你就么么哒了!O(∩_∩)O哈!


 5、时间:11月7日是近期重要的变盘日,当前三大指数的分化,这个变盘日要区分看待了,创业板指数11月7日附近构筑低点是大概率事件,而上证指数在11月7日附近形成高点是大概率事件,呵呵,奇葩的股市。


 6、信心:我在2015年6月份5000多点的时候从未听到有人说:“我不想玩股票了!”,相反,我在目前3000点附近多次听到有人抱怨说:“不想玩股票了!”为什么呢?为什么5000多点甘愿买了被套,3000多点不愿抄底待涨呢?自己想想吧!


 7、渠道:未来十年的资产配置:股权投资(高风险、高收益)、股票投资(门槛、风险、机会最佳)、黄金美元(避险品种)、地产(局部机会)、银行理财(抵抗通胀)、健康投资(健康是0,以上所谈皆为0......)


 8、未来:股市和众多投资渠道对比,具备历史性的机会,希望我们都有机会在下一轮的财富重新分配盛宴中分到一杯羹。股市总在5000点以上飘摇,是没有历史性机会的,历史性机会必须是3000点以下。机会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趁着现在,缺什么补什么吧!选股、买点、卖点、持股、止盈、止损......

 创业板的历史性机会

 创业板的历史性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