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504965870
用户150496587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未来投资的几点建议

(2016-09-25 10:00:45)
标签:

博文

财经

冯矿伟

双龙战法

消息

分类: 周日博文

未来投资的几点建议

 

点击进入:926日(周)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2015年、2016年的股市、楼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疯狂。很多人迷失在股市和楼市的跷跷板效应中,无法自拔。中国的股市、楼市、实业、经济转型正面临着关键的环节,未来几年的投资成为重中之重。

 

 地产泡沫:泡沫并非劣质,合理的泡沫是繁荣的代名词,但凡事均逃不过“胜极则衰”的自然规律,世界经济危机史告诉我们:10次危机9次地产,目前我国地产正在泡沫里游泳,一二线城市的价格泡沫、三四线城市的库存泡沫。地产泡沫其实不是新鲜词了,早几年地产泡沫就已经响彻大街小巷,为啥地产泡沫肆无忌惮呢?因为:无替代品。

 

 问题严重:2015年杠杆催生的股市大牛以股灾告终,高杠杆下的地产暗藏隐忧。老百姓买房抵押贷款,开放商需要开发贷款,合着每套房子超过70%的资金是属于贷款的,地产一旦崩溃,银行系统、金融系统都是致命一击。

 

 地产未来:房价涨到普通老百姓几辈子也买不到房的时候,就会降低门槛,首付一降再降,甚至到0首付无门槛购房的时候,基本可以肯定房价到顶点了。美国房地产泡沫鼎盛时期是06年,2006年美国最穷的人可以通过0首付购房,08年金融危机爆发。

 

 楼市刚需:多年来,我对刚需购房的建议一直未变:能在一线城市买,就不去二线城市买;能在一环买,就不去二环买!房价涨,此思路涨的最快,房价跌,此思路最抗跌!而且刚需甚至不用考虑择时问题。

 

 股市未来:房地产的资金平稳引流到股市、实业,既可以解决地产泡沫问题,又可以盘活股市和实体经济,我想这是大趋势,所以,A股纵使在目前多么的低迷,多么的阿斗,大家都要给自己一个信心,给A股一个信心。

 

 凡事:物极必反、胜极则衰,A股亦然......2015615前的股市疯狂,对比目前股市的冰冷,是两个极端,你是继续选择疯狂着股市的疯狂,抱怨着股市的冰冷,还是在股市最冰冷的时期,明白:物极必反、胜极则衰。

 

 未来投资方向的几点建议:

 

 投资股权: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以新三板的方式得以解决,未来股权投资(上市和非上市)是高风险、高机会的一个方向。因为高风险和高机会,所以,并不适合大多数人。但是,中小企业集中在新兴行业,所以,大家明白我为什么从2014年年底就开始唱多新兴行业,在二级市场大家可以找到平衡。

 

 投资股票:你如果明白了我所说的“物极必反、胜极则衰”,我想未来几年、甚至10年,股票资产配置是你必须考虑的,地产、黄金、美元、债券、股票等相比,股票的复利投资规则,堪称是最佳投资品,门槛、风险、机会更适合大多数人。

 

 避险保值: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美元是可以考虑配置的,至少可以起到避险的目的。黄金的意义同样不是为了快速增值,而是实现避险和保值。我所说的黄金是实物黄金,通俗说就是“金条”,金币、金饰品也可以。总之,不要持有太多现金,购买力会下降的。

 

 投资地产:地产投资刚才说的很多了,除了刚需之外,未来投资地产应考虑细节了,眉毛胡子一把抓都赚钱的年代一去不返,去库存、去泡沫是地产未来的必经之路,去的好,会盘活股市和实体经济;去的不好,地产要防末日狂欢。

 

 银行理财:货币型资产也可以配置一些,比如银行的理财产品,风险小,利润小,但是本金是无风险的,做的好基本可以抵抗现金购买力下降的问题。是比黄金、美元投资略差,但稳定性较高的思路了。

 

 投资健康:未来投资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健康是0”,上面我所讲的一切都是“0”,你懂我的意思。

 

 综述:不管你是有钱人,还是穷人,以上我所讲的资产配置思路,都可以给你带来方向,哪怕你身无分文,我所讲的“投资健康”至少也适合你,股票不是我们的全部,也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全部。快乐投资,赢得未来。


                                                       冯矿伟

                                                      2016.9.2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