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左侧交易PK右侧交易

(2016-02-21 10:17:26)
标签:

博文

股票

消息

杂谈

财经

分类: 周日博文

左侧交易PK右侧交易

 

点击进入:222日(周)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周末消息: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换帅是一件大事,而且新官上任三把火,此事是偏暖的,从大数据分析,历届换帅后A股行情短期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周一如果股市反弹,有人会认为是因为换帅;周一如果股市跌,也有人会认为是因为换帅。此事似乎无法两全,目前看涨的人会解读为利好,目前看空的人会解读为利空!

 

其实,市场自有自己的规律,通常消息面会暂时影响市场,但消息面消化之后,市场该怎么走还怎么走。比如A股春节期间全球股市暴跌,可谓股灾4.0,但是A股春节后首日、首周力挽狂澜。所以,投资领域不要让自己有太多感情和主观臆断,严格按照你的量化标准去交易即可。

 

做人只要有原则,就什么也不怕!

投资只要有标准,就什么也不怕!

 

左侧交易:(抄底为例)

优势:低成本

缺点:买入防惯性杀跌

策略:参与底部放量不要被动等待底部放量,轻仓短线,布局底仓。不要把牢底坐穿,止损需牢记,跌势总仓位不过半是铁律!抄底后如期反弹,在右侧买点加仓;抄底后弱反夭折应果断止损;主线:跌势—左侧抄底—半仓—超跌股,胜算很大!

 

右侧交易:(抄底为例)

优势:稳健

缺点:滞后、追涨,成本高,容易套在脱离底部后的第一波高点上

策略:不要贪恋左侧交易火中取栗的风险,耐心等待右侧买入点进场。右侧抄底后遇到洗盘,要设置持股条件。右侧交易本身就踏空了前一波行情,成本高本身就是劣势了,如果洗盘中再被洗出局,那就彻底踏空了!

 

右侧抄底要承担洗盘风险,左侧抄底要承担惯性下跌风险,上帝是公平的,阿门

 

周一操作策略:

 

目前市场结构正是处于左侧买入已经获利,右侧买点即将出现,同时面临底部第一次洗盘的关键位置。一直空仓等待右侧买入的交易者,这里是很难操作的,大胆买入,你要承担洗盘风险;不买,你要承担继续踏空的风险。

 

因为我们年前是重仓抄底,又持股过年,所以,这一波我们基本是赚钱的,我们从战略上降低仓位防洗盘是对的,既降低了成本,又兑现了前一波的利润,同时我们还有底仓,目前位置继续涨,我们底仓待涨,寻找新的加仓点;如果开启洗盘,我们的“低成本、负成本”已经百毒不侵了,爱咋洗咋洗。

 

所以,我一直强调:成本优势!

 

主力资金也很重视成本优势,当你成本足够低,低到洗盘、调整根本伤害不到你,你还怕什么?尤其是你手中如果有“负成本”的筹码,你怕个啥!很多人看到这里认为我们在吹牛,如何实现负成本?当然有办法!日后有几乎再谈!

 

目前,市场结构是这样的:

 

15分钟:上周四最高点附近,我提示了年前抄底后的首次减仓,标准:15分钟顶背离+九转序列高9,减仓后我提示了15分钟调整的第一任务:MACDDIF回归0轴,此任务周五的下午已经完成。

 

30分钟:15分钟的调整,已经引发了30分钟DIF死叉DEA。如果下周一直接反弹,新高后要防一下30分钟顶背离的可能,15分钟背离调整一天半,30分钟背离成立的话,理论调整时间是:3-5天。

 

日线:日线截止周五收盘,九转序列的高9已经被写死,不会改变了!九转序列的用法很简单,九转九转、见九即转,是市面少见的择时系统,跌势看高9,涨势看低9,逆势看背离+9,日线高9目前算是跌势高9,要防一下。

 

然后,其它周期就没啥事了!好吧!不要去猜周一的涨跌,也不要去猜未来的涨跌,建立自己的量化标准,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计划,赚钱了,知道为什么赚?亏钱了,知道为什么亏?如此,交易才会实现稳定性!


凡事起于平淡而成就于锲而不舍!2016年,A股加油!

 



来新浪客户端看我:

http://finance.sina.com.cn/mobile/comfinanceweb.shtml?qq-pf-to=pcqq.c2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