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627,036
  • 关注人气:24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400点入股市还晚不晚

(2015-04-26 09:30:11)
标签:

股票

牛市

股市

终点

博文

分类: 周日博文

4400点入股市还晚不晚

 

点击进入:4月27日(周一)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2014年06月22日,我写了博文:《冯矿伟:2000点朋友别哭》,文中强调:2000点附近都是机会;

2014年08月17日,我写了博文:《冯矿伟:2200点朋友别哭》,文中强调:2200点也是底部;

2014年10月12日,我写了博文:《冯矿伟:2400点朋友别哭》,文中强调:2400点也是底部;

2014年11月26日,我写了博文:《冯矿伟:2600点朋友别哭》,文中强调:2600点附近也是底部;

......

 

一路走来,大盘从2000点,已经涨到了4400点附近,反弹途中(2200点、2400点、2600点......)一直有人在问一个问题:“现在入市还晚不晚?”4400点的股市,同样面临着这个问题:4400点入股市还晚不晚?这个问题很棘手,我先给你举个例子吧:

 

1、A买了1元的一只股票;2、待其反弹至3元的时候,A把股票卖给了B,也就是说A赚了3-1=2元,而B的成本是3元;3、待股价涨至5元的时候,B把股票卖给了C,也就是说B赚了5-3=2元,而C的成本是5元;4、待股价涨至7元时候,C把股票卖给了D,也就是说C赚了7-5=2元,而D的成本是7元;5、待股价涨至9元时候,D把股票卖给了E,也就是说D赚了9-7=2元,而E的成本是9元!当股价9元严重偏离了其价值之后,没有人愿意更高的价格购买该股,如此,A、B、C、D都赚钱了,唯有E在9元“站岗”,牢牢被套在山顶上。当然,此逻辑并不严谨,但很能说明问题。1、3、5、7元买入皆有利可图,唯有9元买入者套牢,即后来者买单!此逻辑尽管不够严谨,但也诠释了另外一个问题:牛市都赚钱,谁亏钱呢?答:后来者买单的人亏钱!

 

既然谈到这里了,我就多谈一点题外话吧!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我只针对刚性需求者谈谈我的一些浅析!房价和股价一样,神秘莫测,沿用今天的标题:现在的楼市买入晚不晚?如果你是刚性需求,我斩钉截铁的回答你:不晚!为什么呢?我们做一个假设:假如楼市从现在下跌20年,你作为刚性需求者,你是买还是等?你能等20年吗?20年后你多大岁数?等得起吗?(你现在30岁,20年后50岁;你现在40岁,20年60岁!人生有几个20年让你去等待?)另外,我告诉你刚性需求买房者有一个大原则:能在一线城市买,就不去二线城市买;能在市中心买,就不去市郊县买!

 

言归正传,我们接着谈股市:4400点入股市还晚不晚?

 

牛市的终点:你先回答我另外一个问题?本轮牛市,你认为4400点是终点吗?是终点的概率大吗?我想90%以上的博友会认为4400点不是本轮牛市的终点!历史有6124点作为榜样和目标,未来自然有希望去拿下和征服6124点,所以,4400点很难成为牛市的终点;既然如此,4400点入市当然不晚!

 

技术性调整:A股现在是牛市,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了。能量(资金)永远朝着阻力最小的方向移动——自然规律!牛市里阻力最小的方向当然是:涨!因为大家清一色看涨!所以,4400点入市可能会遇到随时扑面而来的技术性调整,但,牛市的惯性很难改变,所以,4400点入市自然不晚!

 

牛市的策略:人都没有前后眼,谁也不要把自己吹嘘的多么多么厉害!如果你足够厉害,去年就会砸锅卖铁多买股票;如果你足够厉害,10年前会砸锅卖铁多买楼房!既然你没有,就不要吹嘘自己的神奇!所以,4400点即便不是牛市的终点,但牛市未必都能赚钱;4400点即便可以入市,但也不排除随时产生的技术性调整;所以,目前,从策略上要遵循以下几点:

 

1、《半仓坚定的看涨做多》:半仓;

2、《千点大跌的必经之路》:5日成本均线;

 

我所说的半仓,不仅仅指你目前总仓位的半仓,其实,可以延伸至:炒股的资金你要输得起,如果你现在是借钱炒股、卖房炒股、融资炒股,我想4400点的位置,你应该考虑把“杠杆”去掉!股市的资金一定是不影响你正常生活的资金,因为投资的前提是解决温饱问题!股市有一夜暴富的神话,但股市也有一夜倾家荡产的现实!4400点刚刚入市的资金,我想给你说一句掏心窝子的话:

 

“保护好自己”

 

钱存在银行,你的钱不会亏,至少本金不会少,充其量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你的钱会贬值,购买力会下降!但是,在股市,不仅仅是购买力下降,也不仅仅是钱会贬值,搞不好,本金会化为乌有!你看到这里,肯定想骂我了,认为我的一番话把你的“赚钱梦”打破了,想骂就骂吧!

 

我有一个炒股心法,告诉你,希望你少走弯路:

 

1、止盈;

2、止损;

3、风险固定化;

4、阶段性停止交易;

 

嗯,你看了之后,肯定是“微微一笑”的表情,O(∩_∩)O哈!这算什么心法啊,全部都是风险和卖出!没错,在股市这么多年,你要问我什么最重要?我想,“活着”最重要!6124点套牢的人,现在还没活过来呢?4000点套牢的人,刚刚活过来,呵呵!你说:是不是“活着”最重要!把股市所有的风险全部规避掉,剩下的全部都是利润!嗯:1、止盈、止损告诉我们不要贪心;2、风险固定化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套牢;3、阶段性停止交易告诉我们:该休息要学会休息!

 

如果你能做到此4大要点,我想,你进入股市的选择是对的!反之,如果你做不到,保重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