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2009-02-27 21:37:10)
标签:

周评

股票

分类: 双龙战法(技术)

点击进入:2009年03月02日—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本轮操作回顾】
      09年春节后已经完成了两次的建仓和出局过程,我们都完成了基本的操作过程,买入和卖出也相当精准,我们具体来分析和回顾一下本轮行情,因为本轮行情是具备代表性的市场,对09年的操作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具体来分析:

【第一步:按计划完成建仓过程】

【1】:2009年2月18日(周三)提示的建仓具体点位:
当天下午13:36分为背离低点,这里有强支撑。可考虑短线建仓,三成仓位。
具体链接
2009年02月18日——盘中同步实战分析,这里建仓后,第二天跳空高开,随即就获利,短周期操作获利是没有问题的。

【2】:2009年2月19日(周四)提示的建仓点为2个:
当天上午  10:13   短线建仓。昨天已经根据我的提示下午进仓的朋友  可以补仓。
当天下午  13:43   低点反抽。这里也是大级别反抽低点。短线建仓。
具体链接:
2009年02月19日——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3】:今日早上我去新浪做节目,没有技术提示今天的10:03分的建仓点,但是也属于我的建仓系列点位。同样给出大家,自己学习一下。

    春节后我们2月2日建仓第一波行情,最后我的一句:“不要持股挑战2300”点结束了春节后的第一波行情。这波探底反抽速度缓慢,但是我们的基本建仓点也都把握到了。利润可能不是很大,那是因为行情很弱。而且是后半周的行情。

具体建仓的操作分析图: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本轮建仓图】

 【第二步:持股过程】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第三步:出局过程】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10:40分观望区间图】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中午观望区间图】

【1】:上午10:00提示大家出局股票-----按此规避风险

【2】:上午10:40分给大家一个观望区间图------------按此观望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全天分时图】

【1】:上午10:00提示大家出局股票-----按此规避风险

【2】:上午10:40分给大家一个观望区间图------------按此观望

【3】:下行结构延续到下午收盘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结构线被击穿】

上图注意:

我们前期做的结构线,具备结构的延续性,但是结构的延续性在今天本击穿,那么很关键,如果明天不能在收回结构线,大家要谨慎对待了,至少要跌至周末了。所以明日主要看这里的支撑是否能被收回。不收回不建仓。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结构线被击穿】

今天没有向上突破,基本确立了K线的下行结构,所以短线的操作,下午即使有机会,周期要短,仓位3成以内。如果下午没有合适的技术点出现--------继续观望。

周期:技术点的重复考验:很容易击穿和有效击穿。

      我前期给大家讲过时间周期问题:

      技术点的时间周期重复和反复发生的结果:会震荡消化掉技术高点和低点的支撑和压力作用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下行结构】

【不抢昨天招商行情的原因】

【1】:上图的结构在昨天已经击穿上行结构线,所以昨天并没有提示大家追进招商行情。

【2】:另外招商即将面临巨大解禁股上市,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它背后的秘密是为了自己庞大的解禁股获得顺利上市而造市。一旦目的实现,就会延续海通证券接连两个近于跌停的行情。

【火中取栗是不可取的】

今天上午的盘中直播提示:【10:14   重心回调。这波我没有提示大家操作,因为行情来自外因(招商银行和中国石油)造成。我的技术分析无法识别。但是提醒这波行情自己进场的朋友  这里出局股票】希望昨天自己”火中取栗的朋友都规避了风险。

【预测】
以日线下的2月17日最高点来计算这波下跌,应该跌到2101.25----2109.13点

 

 

【市场的动能结构分为】

 

买方动能和卖方动能,另外就是市场的外因动能。

三者动能按照市场结构和相应的时间周期在反复运行。

市场最难以把握的就是外因动能。因为外因动能会打破结构的延续性和周期的稳定性

【09年中期行情随即产生】
      09年中期行情似乎出现,09年是一个波段市、是一个猴市,所以诸如07年的大牛市似乎不太可能,毕竟08年一路杀下来,一路全是“冤魂”但是市场到目前点位,出现09年的大级别波段行情还是有可能的,那么波段行情如何操作和把握: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黄金交叉点】

上图是我18号做的一个预期图片:
【1】:以2402.81点为主要高点,进入下行结构,我做了一条下行的结构线,目前也已经基本结束了这波下行,并且在昨天进入我给出的底部区间2101.25----2109.13点,今天在区间下反复震荡。
【2】:另外我也画了一天向上的线条,就是说结束了下行后,会进入一波反抽。目前来看,这波反抽随即出现。只是技术低点还没有出现,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技术低点。

【3】:图中的黄金交叉点:是MA60上穿MA120形成点,这里预期是一个大级别的起点。大家可以自己在软件中设置来看一下,08年出现一次下行击穿,出现了08年的大跌行情,07年出现了一次上穿,迎来了07年大牛。所以这里的交叉是机会,我们不能错过。

不能错过的原因是:大行情启动必然经历这里的黄金交叉

                  但是也要明白:黄金交叉并不一定都是大行情起点。

                  所以我认为大家在今天下午或者下周一,出现我的微观市场底部周期结构点的时候,
                  可以三成仓位建仓。

行情是这样展开和结束的

上图是我刚做的图片:

【1】:以2402.81点为主要高点,进入下行结构,我做了一条下行的结构线,目前也已经基本结束了这波下行,并且在昨天进入我给出的底部区间2101.25----2109.13点,今天在区间下反复震荡。下午等待机会建仓。不出机会可等下周,但是先选股。
【2】:图中的黄金交叉点:是MA60上穿MA120形成点,这里预期是一个大级别的起点。大家可以自己在软件中设置来看一下,08年出现一次下行击穿,出现了08年的大跌行情,07年出现了一次上穿,迎来了07年大牛。所以这里的交叉是机会,我们不能错过。

冯矿伟推荐值得反复阅读的文章:

本轮行情下行到哪里结束

稳健投资 不要火中取栗

2009年02月26日——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继续下行 下午是否可以建仓

大跌之后 明日如何操作

2009年02月25日——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风险上午规避 下午关注结构

你的持股区间在哪里

2009年02月24日——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本周利润留在上半周

2102.35准点止跌 明日如何操作

09年中期行情随即产生

新浪十大博主现场PK盛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