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矿伟
冯矿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875,928
  • 关注人气:248,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浪十大博主现场PK盛况

(2009-02-22 00:57:30)
标签:

冯矿伟新浪播报

股票

分类: 行业热点(分析)

   

新浪财经八位博主合影
图为新浪财经八位博主合影(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2月21日下午13:00 ,新浪财经十大炒股博客论坛暨颁奖仪式于知钱俱乐部(北京东四环大郊亭华腾新天地大厦三层)隆重举行,获选博主云集北京与新浪网友面对面一起畅谈2009年股市行情。图为新浪财经八位博主:徐文明、凯恩斯、空空道人、淘金客(前一排从左到右);狼啸极行、徐小明、冯矿伟、一和家家(后一排从左到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今天新浪财经举办了08年的十大名博现场的PK活动,我在08年的博客评比中排名第12名,在这里还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虽然没有进入前十名,很遗憾!不过新浪财经依然邀请我去参加了现场的活动,下面是我的分析和具体的活动场面:
                 新浪十大博主现场PK盛况

     图为新浪财经博主冯矿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09年2月21日下午13:00 ,新浪财经十大炒股博客论坛暨颁奖仪式于知钱俱乐部(北京东四环大郊亭华腾新天地大厦三层)隆重举行,获选博主云集北京与新浪网友面对面一起畅谈2009年股市行情。 

  以下为冯矿伟演讲实录。

  主持人:一和家家老师就说了不到1分钟。接下来有请新浪的好朋友,股市播报的分析师,冯矿伟老师。

  冯矿伟:我在十大博主当中排在第12位,正好今天有两位没有来,给了我一个机会。

  对09年的行情我是这样看的,我在上周六讲过一次课,在这次课中有人问我:“我手上有一只股票,是6000点左右买的,一直拿到现在,怎么办?”我听了之后感觉非常惊讶,从6124点到今天,确实有很多投资者被套,但是一直拿到现在的可以说不多了。现在有没有这样的朋友?

  (少数朋友举手)

  冯矿伟:春节这波行情展开之后,很多投资者包括市场的专家对于08年被套的个股很多,市场上很多写博客的人基本都在展开09年行情的预期,以及09年如何赚钱的梦想。如果到现在大家还持有6124点拿着的股票,那么09年的行情肯定要比08年好。这句话大家肯定会认同,08年从6000多点到1000多点,把市场的空间全部给挤开,所以09年的下跌空间是有限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对09年的行情应该乐观对待。

  第二、大家应该注意,09年春节之后第一波行情来的比较快,这波行情给市场的一些投资者,尤其是技术投资者再次带来了不理性,从数据角度来考虑又有很多新开户的投资者进入市场,我提醒各位朋友,在证券市场中注意三点:

  1、在股票市场要学会停止交易。止赢、止损、停止交易。止赢也就是说,如果在09年市场中你买了一只股票,踏准了行情的起点,在这波行情中要注意止赢,09年的行情不会像07年那样疯狂的拉到6000多点,即使上涨也是波动性的上涨,在一波行情的起点介入股票要记住止赢,这样才会有收益。止损是说,09年的行情比08年好不一定要持续的赚钱,也许你买在了高点,可能被套,在2300点我说了一句话,让大家不要持股挑战2300点,因为2300点是波动性行情的底部,压力很大,如果买在这个地方就要学会止损了,很多朋友可能不愿意止损,从很多朋友被套到现在就可以看到他们不愿意止损,买了股票本来想涨,结果跌了下来,肯定不会再买。第三、停止交易,如果各位在这个波段行情中反复交易反复失败,那么有可能你的操作节奏和市场节奏不吻合,这时你要停顿交易,暂时的放弃交易,等待市场行情的到来。

  2、市场结构的问题,07年、08年是大起大落的行情,09年大家应该考虑的是08年一路下来全是冤魂,套了很多筹码,这些筹码就是冤魂,这些冤魂在09年反弹的任何一个时候都会出现,所以2300点的市场筹码会得到释放。后期无论是否会上3000点、5000点都是次要的,大家要注意市场结构的变化。个人的操作策略要适应市场的结构,这样才能赚到钱,谢谢大家。

  主持人:冯矿伟老师给了大家三句心法,学会止赢就是见好就收,学会止损就是该割就割,最后学会停止交易就是该歇就歇歇。感谢四位老师给我们做的主题演讲。

                  新浪十大博主现场PK盛况

                  新浪十大博主现场PK盛况

                  新浪十大博主现场PK盛况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blog/blog.shtml

实录、视频、图片一应俱全新浪十大博主现场PK盛况 

现场的视频:

09年投资机会与展望

第一小组讨论:空空道人、淘金客、一和家家、冯矿伟

http://video.sina.com.cn/finance/receptionroom/capitalmarket/20090223/160514186.shtml

第二小组讨论:徐小明、狼啸极行、凯恩斯、徐文明

http://video.sina.com.cn/finance/receptionroom/capitalmarket/20090223/161314187.shtml

下面是相关链接:

冯矿伟:在股票市场要学会停止交易

新浪财经博主冯矿伟

实录

新浪财经十大炒股博客颁奖隆重举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