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听《hey jude》
(2009-08-17 13:14:35)
标签:
房产 |
《Hey Jude》这是我一个很好的兄弟推荐我听的歌。打开它的时候,立刻感受到一种海滨仲夏夜的气息。后来上了百度查询,原来它的作者为甲壳虫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于1968年发行,他是为一个五岁的孩子Julian写下的一首歌。歌曲的背景小男孩Julian的父母离异,保罗担心大人之间的婚姻变故会对一个小孩子带来心理上的阴影,这首歌中充满了父亲般的关爱与鼓励的言辞。当时Paul在车里为Julian写下了这首Hey Jude (Hey, Julian)的时候小Julian并不知道。直到二十年后,Julian才明白这首歌是写给自己的。他一直很喜爱爸爸的这个朋友,像一个叔叔一样的Paul.
虽然它比一般的单曲长了两倍,但还是广受欢迎,并且很快就成了英国和荷兰的排行榜冠军。短短两个星期后就出人意料地售出了两百万张,而且在美国的美国告示牌Billboard 榜首位置上停留了9个星期。"Hey Jude"在全球的销量超过了八百万张。这是the Beatles后期在商业上一个夺目的亮点。
嘿 Jude 不要这样消沉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唱首伤感的歌曲会使你振作一些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记住要永远爱她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开始新的生活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嘿 Jude 不要担心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去追她,留下她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拥抱她的时候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将开始新的生活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无论何时,当你感到痛苦的时候
hey Jude, refrain,
嘿 Jude 放松一下自己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不要去担负太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要知道扮酷 是很愚蠢的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生活中总是会有不如意的时候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
Hey Jude 不要让我伤心
You have found her, now go and get her.
如果你找到你所爱的人,去爱她吧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记住要永远爱她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生活会更美好
So let it out and let it in, hey Jude, begin,
嘿 Jude 时光如此飞逝 不要耽搁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不要总是期望依赖旁人
And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hey Jude, you'll do,
你知道吗!你自己可以的,嘿Jude,去完成吧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明白 自己要走自己的路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嘿 Jude 不要这样消沉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唱首伤感的歌曲会使你振作一些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记住要永远爱她
Then you'll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Oh.
会更美好 会更幸福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