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蕙的风
蕙的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97,358
  • 关注人气:32,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忍住!等待短期均线回档

(2019-02-19 16:09:27)
标签:

蕙的风

收评

股票


    周二(2月19日),沪深两市再度高开,昨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点燃概念股开盘大涨,同时保险领衔的大金融板块也同步发力,指数早盘短暂调整后一度冲高;但场内获利盘较多后资金兑现意愿开始强烈,午后通信、光伏等板块开始走弱,中小创指数快速下坠;尾盘卫星导航板块的接力冲高帮助指数企稳,但个股整体仍涨少跌多,市场炸板率高企,有逾60股涨停破板,大资金换仓痕迹明显。两市4.7%的赚钱效应,资金净流出67.02亿元,其中深圳主板流入居前、中盘股流出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05%报2755.65点,深证成指跌0.07%报8440.87点,创业板指跌0.53%报1406.04点,午后一度跌超1.5%。两市量能突破6000亿元,刷新2018年3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连续15日净流入,但今日流入16亿元,为近8个交易日新低。

    深度解析:休息几天又何妨...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蓝筹中表现强势,拉升沪指回补部分上档缺口,于2780点遇阻回落,引发指数动荡的原因在于盘口资金强烈分化的状态。盘面来看,随着市场的上涨、OLED和猪肉股两大热点的高位滞涨或见顶,多空出现分歧,有些资金开始多翻空,部分资金出逃加大换手。另外,粤港澳大湾区这么大的政策利好,开盘表现虽然强势,但是很多股票开板或冲高回落,说明市场这个题材目前还不是非常的认可。原因之一还是大盘短期涨的有点高了,资金谨慎。

新高下,权重股纷纷回落下指数急速跳水,创业板午后跌幅更是一度超过1.5%。好在尾盘市场震荡企稳,上证指数收盘微涨0.05%,其他指数跌幅也明显收窄。昨天创业板指创出了天量,表明久经压抑的市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现在行情走势非常稳健,洗盘基本通过盘中分时波动完成,让场外等深幅回调的资金踏空,真正等到他们忍无可忍冲进来的时候,短线行情也就该展开像样的调整了。至少目前市场还看不到深度回调的迹象,从目前量价来观察,行情应该还能摸一下2800点,才有可能出现阶段性的震荡整固,但为了这50点去赌小概率,我宁愿休息几天。

分化到底是来了,今天抵抗,不代表明天还能顽强,小心使得万年船,目前看来没有超级主力资金撤离,市场看来还能维持强势,但今天是元宵节,变盘时间窗口应该要提防,短线该收网就收网吧。下一个低吸机会是忍出来的!那就是5日线、10日线回档。


忍住!等待短期均线回档
忍住!等待短期均线回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