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蕙的风
蕙的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00,479
  • 关注人气:32,7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格切换尚需年报来刺激

(2018-01-22 15:55:31)
标签:

蕙的风

收评

股票

 

    周一,大盘开盘之后震荡走高,收盘涨0.39%报3501.36点,创两年新高,该指数近17日录得16涨;深成指涨近2%报11513.08点;业绩和低估值小盘股成为市场炒作主线,创业板指涨逾2%报1768.21点。两市成交5172亿元,上日为5414亿元。今天最大的看点是,互联网题材股集体走暖,这当然与有关政策消息刺激有关;还有就是大消费概念的公司强势凸起,

 风格切换尚需年报来刺激

深度解析早盘指数层面今天上证50基本属于正常操作,开盘后一路走强,带动着沪指表现亮眼。创业板更是一开始跌幅居前,表现低迷。然而到了10:30,市场风格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创业板和中小板指直线上升,风头直接压过了上证50和沪指。同时由于银行在周末出现的利空消息和以及基金持仓数据曝光显示持仓比例新低之后,上周驱动着市场上行的几驾马车似乎都熄火了包括银行、券商、房地产。而创业板那边一直调整的互联网科技类行业为首的板块集体大涨,这当然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就是来的比较突然。今天的确市场风格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明天能否能继续这样的深强沪弱的格局其实还是存疑的,毕竟创业板近期并不是第一次反弹了,之前也出现过力度较大的反弹,结果第二天直接丢掉了刚刚涨上来的点位继续向下。这也反应了目前人们对于创业板可能依然不够信任,拿到了部分盈利就选择获利了结了,并不考虑长期持有创业板股票。因此,下一阶段可能又会回到上星期的日常操作,那就是上证50和沪指继续唱主角,深市回落的局面。但是支撑指数前行的板块可能会发生那个些许的变化,可能会有新的板块取代现在涨幅过多的银行、房地产的位置。

    应对策略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风格真正切换还需持续的利好刺激和年报的深入披露之后。

 风格切换尚需年报来刺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