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拉姆解释争议未意识移动小球 球评认为应该受罚

(2017-07-10 09:24:27)
标签:

杂谈

       22岁的西班牙球星琼-拉姆(Jon Rahm)虽然以6杆优势完胜爱尔兰公开赛,但是他在6号洞果岭并未将球放回原位,这一举动引起了争议。赛后,拉姆表示当时在自己的眼里,并没有意识到移 动了小白球,而美国高尔夫频道的著名球评布兰德尔-钱布利(Brandel Chamblee)和比利-科拉泽特(Billy Kratzert)都认为拉姆本来应该为此被罚两杆。

  这段小插曲是这样的:在斯图尔特港高尔夫俱乐部的6号洞果岭上,起初拉姆在球的 “右侧”放了Mark,因为挡住同组推杆而移开了Mark,然而重新标记球时,拉姆却并未把球放回原位,而是放在了mark“之前”,看起来与今年 LPGA首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上的“汤普森事件”极其相似,但裁判最终按照因为“汤普森事件”而修改的新规则,没有对拉姆做出任何判罚。

  赛后,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冠军的拉姆这样解释这段颇受争议的小插曲:“我移动了Mark,将它放回去了,而且在我的眼里,我就是确切地将小白球放回到原来它所在的位置。我并不清楚我也许移动了小白球,我以为小白球刚好就是处于相同的位置上。”

   欧巡赛的首席规则裁判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认为,这里在小球最终停止移动的位置与它在哪里被Mark替换的位置之间也许存在很细微的不同。但是麦克菲将这种不同等同于手表上10点位置 与11点位置上的不同,这种足够小的差距让裁判在今年4月吸取了汤普森事件之后而创造的新规则之下做出了免除拉姆罚杆的决定。

  “当他将球放回去的时候,他说,‘我认为我努力将小白球放回那边’,这与我在图片上看到的情景相一致。因为如果他不是那样的话,那么他就会在Marker之前立即 将小白球放回到那个位置上,可是他并没有那么做,而是将小白球稍微移动到那一边。因此,我认为他真的将小白球放回到正确的位置上吗?不,我不认为是那样。 我认为小白球稍微处于错误的位置上,但是我们谈论的也许是这里的几毫米问题,所以这属于录像证据的限度之内,因此这归根到底是否这位球员做了合理的判断? 而我相信他是这样做的。”麦克菲表示。

  然而,被称为评论界“毒舌”的钱布利却有不一样的看法,认为拉姆应该需要接受罚杆。“比赛的诚信 当然处于危险之中,而且比赛的局势完全从事情本来应该所具有的样子变成了一个人的解释。就我的见解来言,那是一个错误的解释。安迪-麦克菲当然有着公平执 行规则的好名声,但是我相信他这一次犯错了。这不是几毫米的事情,这是几英寸,也许这个小白球被放回的位置与真正的球位相差了2至3英寸。因此,拉姆违反 了规则,他本来应该受到处罚的,这意味着他当时不会有5杆优势的领先,他在那个时候只有3杆的领先……突然之间,看起来很容易的某些东西,本来在公园里散 步那样,就会变得非常紧张了。这种比赛的局势当然在那里改变了,我认为这并不是出于好的理由而变了。”

  科拉泽特同意钱布利的看法,认为 那个差距不是裁判所指的是10点位与11点位之间的差距,而是9点位与12点位之间的差距,“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就是,当我听到安迪-麦克菲表示我们在 谈论毫米的时候,他说,如果拉姆从9点位移动到12点位,那么这将会招致处罚。好吧,当我去看那一段视频的时候,我确实看到的是9点位到12点位之间的差 距。”

  作为当事人拉姆,最终以6杆优势大胜的西班牙新星肯定不满意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会遭遇如此大的争议。“这个小插曲简直杀了我, 因为我的这个胜利仅仅因为在高尔夫比赛中发生的小插曲而有了一个小小的记号。我以为我放回去的位置就是那个相同的球位,而安迪也同意了我的观点,但是在 13号洞,我确实告诉他,‘听着,如果这是两杆的处罚,现在就让我们知晓。我会接受的。如果我做了事,那么我就会接受。’我知道我将它放回了那边,我想着 我完美地将小白球放回了原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