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替
安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1,267
  • 关注人气: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个二流影星怎么赢过了CNN

(2009-04-18 22:09:14)
标签:

杂谈

昨天(4月17日)下午,历史性的消息在推特(Twitter)圈传开了。好莱坞青年主持人、二流影星、三流模特Ashton Kutcher超过了CNN,第一次拥有100万用户推特订阅。Ashton对于国人来说,实在是太没名气了,演的稍微有名的电影是《蝴蝶效应》,但他的另外一个身份,也许能帮助我们在娱乐世界为其定位:他是黛米·摩尔老公,她最著名的孕妇照,怀的就是这个百万推主的孩子。

我坐在电脑面前无语,实在不是很懂Ashton为什么在推界竟然有超过CNN的人气,百万订户,随便说什么话就有一百万人能听到?再对比我推了几个月的账户@mranti,到今天才有843位订户。CNN也非常激动,主持人在电视里面不断报道@cnnbrk和@aplusk(分别是他们的账户名)的这场百万征战,终于大气地宣布这场比赛以CNN认输告败。Ashton在获胜后,和CNN都将买各一万顶蚊帐,捐给非洲的疟疾患者。

事情还没完,CNN亚洲华裔美女主持人Kristie Lu Stout今晚(18日)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正式发推特宣布CNN推特用户的第一百万位订户是David Lewis,这个幸运儿是英国人,但正式身份是清华大学研究生,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和中国女友去三里屯玩的路上。作为百万订户,David收到了CNN王牌主持人Larry King的邀请上他的节目。我立刻跟风转了这个消息,并且向我们的“五道口(清华所在地)小伙子”发出了祝贺消息。(更妙的是,在本文快写完的时候,CNN美女主持人Kristie转发了我的祝贺)

喔,兴奋异常。我几个月使用推特下来,发现这个新的信息工具在获取信息和互动方面,实在是超过之前的所有新媒体工具。几乎远远在所有媒体之前,我往往就早早地得到了一手消息,而且其方便的自由订阅让每个人各取所需,方便地获取最感兴趣的消息、第一时间发布一手的讯息。当美国国会议员在奥巴马正式演说的时候私下推特,到今天CNN和Ashton拥有了百万推友,再质疑推特能否带来信息革命,就实在太多余了。

不仅仅我吃惊,连二流影星Ashton本人也很震惊,他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说,没想到,一个普通人在新媒体时代,能达到一个全球电视网的影响力。当然,Ashton是艺人,这个结果很符合《娱乐至死》这本书的天才预言。CNN和Ashton的这场百万争战,会大力让欧美各名人大腕“推起来”,会有更多的百万名人推主诞生。著名的主持人奥普拉,刚开推特,一个字没说,就有了数万订阅,这才是名人的力量。

这样的故事,其实似曾相似。我们在2006年,不也是在庆祝千万名博徐静蕾博客的诞生?如果推特或者推特的中国产品在国内也热起来,说不定世界第一千万名推,还真可能会产生在中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