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年奶奶
十年奶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07,469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2007-07-31 00:18:38)
标签:

人民公摄

十年奶奶

低频映像

摄影

快男

24小时

写真

音乐星球

音乐梦想

拯救

苏醒

分类: 第三只眼

因自动缩放影响图片质量,请点击图片观看大图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02:00,苏醒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02:00 苏醒
苏醒从沉睡中苏醒过来,看了看表,已经凌晨2点了。
“希望我能赶得上。”
他搭乘的是当天最后一班飞往莫多克的飞机,久居澳洲的他,反倒是和兄弟们联系得最多的一个,所以吉杰的电话也是第一个打给了他。也许……也许也是因为他离得最远,怕他赶不及。
“我叫陈水,28岁,澳洲商人。做的是服装生意。”他再次念叨了自己的假身份。他是从正规途径进入莫多克的,但是也被迫使用了假身份。“你可以不在乎你自己。但是你还有家人。我可以让我的兄弟们和我一起去冒险,但是不能把他们的家人也带上。你想让阿隆索的黑手伸到他们的边上吗?”这是吉杰对苏醒说的。挂了电话,苏醒迅速冲上街,以前那些随处可见的“办证”的小广告在这一刻变得难找了起来。
“办证?呵呵,我也用得上……”
(奶奶说:打断一下,澳洲也有办证么……呃……请原谅我的无赖八……)
“先生,请问要喝点什么?”漂亮的空姐显然注意到了苏醒的苏醒。
“黑咖啡,不加糖。”

“我正在飞过自己的祖国吧?”
十年多年的国外生活,让苏醒分外想念故土,他端着咖啡走到窗边,向下张望。“我还有机会站在这片土地上吗?”


“先生,前方有气流,请你坐回自己的坐位好吗?谢谢。”
苏醒挥了挥手,依然站在窗边。飞机开始剧烈地颤抖起来,睡着的人也有不少醒了过来。苏醒边上的一个老太太紧张地抓住扶手,脸色发白。
“夫人,您是第一次坐飞机?”苏醒蹲在老太太面前说。
.老太太点了点头。
“您是去莫多克?”
“不,中转的时候我就下了。”
“是去旅游吗?”
“去看我儿子,他在那里十几年了,工作很忙,很少回来。呵呵,他跟你差不多大。”
“他真幸福。”
“他是做生意的,做的服装。”
“她好像是在说我。”苏醒暗自对自己说。
“你要去莫多克?”老太太关切地问。
“是啊。”
“要小心啊,小伙子。听说那里刚死了很多人。”
“谢谢您。”
飞机渐渐平稳下来,老太太也不再紧张。
“很高兴认识您,我先回位子了。”
“谢谢你小伙子。”

“我叫陈水,28岁,澳洲商人。做的是服装生意。”
“不对,我叫苏醒,C国人,我是一个音乐人。”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一)王铮亮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2n.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3m.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三)姚政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4a.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四)陆虎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4w.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五)魏晨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5g.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六)郭彪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6h.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七)张远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80.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八)俞灏明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e130c01000c8g.html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快男写真《24小时》原始小说之(二)苏醒篇

 

后记之前传:

虽然很想就苏醒写点啥,但是无奈跟他实在不熟。

可能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和所谓的海龟就有些隔膜八……

当年身为一个愤青的年轻的老夫,只要听到“出国”这两个字就跟我家祖坟被人刨了一样,怒不可遏。

而现在我整天琢磨着到中国以外的那些地方去溜达溜达。

 

呃……和疯子继续打实况,我要把输掉的钱都赢回来!!!!

 

 

后记:

后记:


后记:
    我和天娱的人争论了很久,究竟是用一个虚幻的的星球大战故事,还是带那么一丝现实主义色彩的所谓小说?钱是人家出的,我最终给强奸了一把,狠狠地。其实也不对,算不上强奸,人家给钱了,那只能算是我卖淫……
 
    经常在想,我现在还算不算是一个文学青年?从我那写东西东拉西扯的风格来看,我觉得自己更像一个没谱青年。恩……文学中年更贴切一些。文学是一种很神圣的东西,我不能随意糟蹋,但是我可以糟蹋文字。
 
    写这个东西的时候,我刚刚不眠不休地赶着进度,把所有快男这本写真里的图片做好了后期,交到了快递大叔的手里——因为他到我家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刻完光碟,于是在20块的快递费之外,我还费上了几根烟钱。

 

    24小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越狱是个什么故事?24小时是一个讲了接客必须在24内拯救全人类并且同时还要拯救他老婆和女儿的故事……貌似我把他老婆和女儿排除在全人类以外了……越狱是一个体现了卖客和您啃两兄弟之间那种深厚感情的故事。为了将这样的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剧本创作者不惜让两人打家劫舍杀人放火奸淫虏虐无所不用其极。
    我不能让我的24小时或者说快乐男声的故事进入这样一个模板。
    虽然我很乐意把他们写成这样。
    可以尽情地意淫这样一群名人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但是我不能。
    不是因为我的道德高尚,是因为出版局不会让我通过。

 

    对我来说,24小时是一道命题作文。我讨厌命题作文。这就跟做爱的时候规定了姿势一样。像我这样的人,还是习惯于天马行空地肆意YY。比如我就可以很轻松地写出100种和美女邂逅的场景——虽然最终我都无可自拔地会把自己带入那种我深爱着对方但是却被对方残忍抛弃的结局。“我有些变态了。”我对自己这样说。
    其实我并不是有些变态的。
    我是非常变态。

 

    基于我这样的性格,要我严格按照什么莫什么多克星球,什么什么能量的框框来写一个故事……阿汤哥,您会拍《不可能任务》的第四集么?
    于是我坚持己见,依然写了那么一个比较靠谱一点的故事。
    我送走了那个抽了我三根烟的快递员之后,我坚持己见开始写这个故事。
    我喝了五杯咖啡来构思。
    然后我在尊重投资方的前提下,保留了莫什么多克这个名字。
    然后我花了十多个小时迅速把我想到的这些东西码了出来。
    我不得不承认我这个故事写得不怎么好。
    但是我尤其喜欢其中的一些章节。
    因为在那些章节里有我自己的影子。
    或者说,有我把自己幻想成的那个影子。
    比如姚政,比如陆虎的那两个故事。
    但是我更喜欢魏晨那种迷糊的感情。
    其实我还是喜欢这个故事的。
    谁家的孩子谁都爱。就算长得再丑也是自己生的。
    如果有机会,我会好好重新写一个。
    上面这句话当我没说,我从来不干修改、重写这样的破事。我会把这个机会留着下一次赚钱。

 

    当我知道书最终出版的时候,故事还是被改成了现在十分流行的玄幻故事之后深恶痛绝。于是我申请文案不要打我的名字。
    至少现在在我手里的这个破归破但是我还是有那么几分喜欢的故事有我传统的瞎扯淡的路子。

 


    其实所谓静态电影的概念是后来硬套的,这本来是我对下一本书的计划。
    现在有很多人在拍这样的东西。
    但是也很多都是硬套的的概念。
    你们必须先有脚本,再有分镜头,然后才根据这个故事去拍。我说。
    现在这个,只能根据现有的这些照片,写一个大概贴谱的故事,沾点边好了。我说。
    但是这个概念还是被硬生生套了上去。
    画虎不成反类……类猫好了。毕竟这本书是我的孩子。

    我承认我错了,我不该那么贸然就把那个想法先给卖了出去,没卖着钱不说,又给强奸了一把,这回是真的强奸了,因为我没收费。
   

 

    我承认我的这个后记很长。
    而且……我觉得这篇后记比那个故事好看。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会在每一个故事后面都贴上他。
    因为实在是很喜欢这个后记。


    彩色版和花絮照以后再送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