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儿贰爷
宝儿贰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09,600
  • 关注人气:184,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妻子的一切

(2017-01-31 13:48:55)
标签:

杨迪

情感砖家

宝儿贰爷

情感

出轨劈腿

分类: 情感砖家

我推荐所有在婚姻中挣扎的夫妻和所有在爱情长跑中不知道该分手还是该结婚的情侣去看一部韩国电影《我妻子的一切》。无论你是在挣扎还是在迷茫,这片子都特么能get到你俩早已忘记的“G”点。

我妻子的一切

男人和女人相处久了,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当初对方吸引你的优点,最容易放大的就是每天考验你耐性的对方的缺点。所以相处久了的情侣夫妻总会有这样的内心独白“我当初真特么瞎了眼了,怎么跟了他?!”“我是吃了猪油荤了心了么?!怎么会娶她当老婆。”

都不瞎,只是失忆了。

爱情在平淡的生活里,被磨皮成了标准脸,没有了自己的面部特征,没有了新婚的激情,没有了对伴侣身体的热情,你看我和我看你就跟对门儿街坊没什么区别……哦,有区别,区别在于,你得忍受他打呼噜,她得忍受你磨牙说梦话。

我妻子的一切

​时间能把两个相爱的人过成忍耐,这是为什么?因为人会遗忘不常提起的事儿,而重复记忆总是出现在眼前的事儿。什么不常提起?爱。

我爱你,你也爱我。最简单也是最难说出口的话。真真要了亲命了!是不爱吗?!不是,不是为什么不好意思说?!谈恋爱的时候偷鸡摸狗钻小树林儿的勇气在婚后都喂了狗了?宁愿让对方忘记,也不愿意说出自己的感情,这就是我们这个民族歌颂的含蓄的美德。

有的人觉得,结婚了天天问对方你爱我么是一种矫情,那为什么非要对方问?你主动说不就不是她矫情了么?你还落个嘴甜的好名声。爱情,总不提起,真的会被爱人忘记。忘了当初为什么会爱上你,不怪她(他)只记得你的毛病和瑕疵。

有的时候,爱情可笑到必须靠生离死别来证明她依然存在,说起来真特么尴尬癌都犯了。刚明白每天吵个不停的这个人我居然那么离不开他,可是已经天人永隔了,也是喜闻乐见的狗血桥段。这真不是电视剧里的狗血。

我以前住的老房子隔壁的邻居,一对儿中年夫妻,每天歇斯底里的争吵,吵架的内容五花八门,因为孩子、因为钱、因为买菜做饭、因为下班儿晚回家、因为加班少给加班费、因为洗衣服洗出五块钱。都是鸡零狗碎的破事儿,但就是有吵不完的架。

每次吵完架,男人就站在楼道里打开窗户抽烟,女人就在屋里嚎啕大哭喊着:“这日子没法过了!你爱和谁过和谁过!我当初瞎了眼怎么嫁给了你!”每次我妈都多事儿好奇的走出去瞧,男人尴尬的跟我妈道歉。然后老太太回屋还和我爹说;“你看,我脾气多好。你别不知足。”我爹一笑:“敢情,再没比你脾气好的了。”

邻居男主人的单位是个区重点高中,男主人是班主任,那年夏天连着三个月的复习加班,有一天,男主人下晚自习回家,掏钥匙开门,门刚一开,就噗通一声儿倒在了家门口,身子栽进家里,腿都没迈进门。

那天晚上,是我长这么大听过的最惨的哭声。不知道是因为邻居太熟了,还是早已经习惯了女主人每天哭闹争吵,那天晚上,并不觉得哪哭声吵。我爹出去帮忙,我妈因为害怕这一次反而没有跑出去张望。等急救车来的时候,人都凉了。

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最绝望的哭声可以传的特别远,楼道里的声控灯在哭声中齐刷刷不间断的亮着,那个女人跟着医生下了楼,听我爹说,是往车上抬的时候磕了一下,男主人的手从车床上垂了下来,那女人噗通就给医生跪下了,求医生再救救她丈夫,他刚才动了。柏油马路,夏天,膝盖磕的血了呼啦的。

特别冷血的说一句,天人永隔才想起相依为命管个屁用。夫妻俩有一儿一女,回来陪住了几天,因为工作和家里孩子小的原因,不得不回各自的家,临走前还拜托周围邻居看着点儿女人。

再看到女人的时候,她仿佛老了二十岁,不到50岁的年纪,看着快跟70岁的精神状态。我妈好心眼儿去劝,那女人始终就重复一句话:“当初对他好点儿就好了。”

婚姻确实是个缺点的放大镜,那些每天都出现在眼前的缺点即便是无伤大雅的存在,时间久了,也会像强迫症无法忍受。甚至打嗝放屁磨牙吧唧嘴,牙膏没从尾巴挤以及撒尿不冲水都可以成为摧毁一场婚姻和感情的原子弹。

有人说,婚姻太脆弱,所以我选择不婚。婚姻并不脆弱,脆弱的是人,人忘了当初为什么爱,爱什么,又碰见了一个不提醒她去想起当初爱情的伴侣。只记得眼前重复出现的鸡毛蒜皮。时间久了,鸡毛蒜皮也成了过不去的坎儿了,家也就散了。

很多人都后悔,发现找了一圈儿,当初那个碎嘴唠叨的黄脸婆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处了一轮儿才发现只有那个曾经嫌弃的抠脚大汉能忍的了自己的臭脾气。有幸运的人,在兜兜转转之后,还能回到原点,重拾被自己遗忘的美好,更多的人即使明白了,也回不到原点了。自己选的路,硬着头皮也得走下去。

缘分这东西,真的是千年修来的,亿万人中,怎么你俩就相遇了,还在一起了,这概率比中彩票的概率低多了。这些话不仅适用于夫妻,也适用于爱情长跑的情侣,缘分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得之就别轻易放弃,也许你的这个缘分就是你无数次轮回修来的果。

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过三千年,这果才能瓜熟蒂落。套句流行的话,且行且珍惜吧。


情感求助咨询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公众号或搜索:bao_2ye 添加后直接留言,看到后会及时回复。

http://mmbiz.qpic.cn/mmbiz/Pyc7P63VLWoZYlRiaFngkShotJW6eU28NxKPGvCQ8fZsgIn99ac15kaCaMOaC70MUp5NCEQgpCjsl95WkNMOJG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继续小广告卖书,京东、当当、亚马逊以及淘宝天猫北京日报社旗舰店搜索《有些以为真的只是你以为》请大家多多支持

http://mmbiz.qpic.cn/mmbiz/Pyc7P63VLWplXFibIdzv6ZryVvggQxdNjBz2vc2muP4ESnnwC3SDrBbian1FgnG8FK6ILAOXGSMAReIBuppK0VE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