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儿贰爷
宝儿贰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10,937
  • 关注人气:184,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亏是小,嫁错是大!

(2015-05-11 00:12:11)
标签:

杨迪

宝儿贰爷

情感砖家

情感

婚姻

分类: 情感砖家

吃亏是小,嫁错是大!

有人留私信让我聊聊婚姻,也对,总教人谈恋爱,再怎么擦亮眼睛都还是奔着结婚去的,毕竟现在不是古代,也不是那个你挑盖头是谁就是谁,甭管眼前一黑还是眼前一亮都得过一辈子的年代了。我想,任何人结婚都不是为了离婚去的。但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离婚呢?!除了过不下去的原因之外,其实结婚时的盲目也是自己埋下的祸根。

 

壹、首先,我一点儿也不赞成闪婚,任何三个月以内的闪电结婚都埋藏着各种祸根,因为这不是古代,过不下去分分钟就可以离。因为离婚太容易,所以结婚就特么变得特别儿戏。大家都是成年人,看对眼儿了俩人儿都乐意可以睡。都不是圣人,在这个早就普及了婚前性行为的年代,那些羞涩的遮羞布早就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所以如果两情相悦,大可以像买鞋一样试穿,来回走两步,甚至7天无理由退货。说的太直白,让人觉得这是给男人白睡姑娘找了借口和理由,可是当着名人不说暗话,对女人而言,比睡错了男人更可怕的是嫁错了男人。所以,吃亏是小,嫁错是大!让不配负责任的男人对你负责任是天底下最愚蠢的事!切记!

 

贰、其次,为什么嫁?女人结婚的理由现在越来越丰富多彩了,但万变不离其宗,好歹要嫁的这个男人得有的可图。直男癌别急!别一说图什么就想到钱!你之所以对钱如此敏感,是因为你没把你的爱情看的比钱重要,所以价值观不同可以移步。不过说到有的可图,确实不仅仅是金钱和物质。因为那确实不是女人对男人理想的全部。毕竟有朴实的、优质的、自立的甚或家庭环境优越的女人并不在乎钱,如果一味的只说图钱,未免男人的思维就太过于狭隘了。既然有图感情的,那么我们就来说说感情。所有人的理想都是找到那个互相倾慕的爱人,甭管是不是矫情,没落听之前,每一个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这样的梦想。

 

不过,爱人是个苦差事,天底下最苦的差事就是爱人。因为那苦的并不是身体,而是自己的心……如果你幸运的遇到了也爱你的人,两人一拍即合自然不苦,但多数人的境遇是:谁先动了真情谁完蛋。不然那么多苦情戏要没有那么多痴男怨女的大情种填漩,你以为靠编故事能变出那么出彩的桥段来么?!其实,比起爱人,被爱才是天堂,这里被爱并不是任何张三李四王二麻子投来的倾慕都是幸福的,遇见骚扰的变态该报警还是报警!我指的是在一种般配的条件下,所获得的倾慕和爱。如果这份倾慕和爱让你感到舒适快乐,那么就是好的。如果不是,就尽早解决。

 

既然上面说到了般配,我就不得不说一下这个问题。多少人都反驳过这样一个门当户对的观点,认为都什么年代了,还讲这个?!姑娘,如果你在外国,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事儿,但是如果你是在中国,那我劝你别给自己找恶心。因为你嫁的并不是一个男人,而是嫁给了一个家庭,他娶的也并非是一个女人,而是娶了一个家庭。在人际关系决定生存的中国,婚姻是两个家族的事儿,而不是两个人的事儿。除非你俩能做到结婚就没爹没妈,不然双方父母如果心存芥蒂或者因为门不当户不对而一早就心存歧视或怨气。这婚姻必定会面目全非的再也不是当初你初见她的样子了……任何感情,请一定考虑是否般配的前提下,在考虑他是不是可持续发展的那个人。这个般配包括经济能力,成长环境,家庭环境以及受教育的程度。男人可以高攀,但女人最好别下嫁。除非你的情商足够高,否则想都不要想!

 

叁、再次,千万别因为岁数大了而嫁,岁数大并不代表什么,但是因为自己年龄压力草率的找人嫁了,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同时对对方也不负责任。因为你嫁的可能只是个条件合适的人,但如果婚姻只是两个条件合适的人就能搭帮过日子。那特么就太简单低能了。人类社会就该退步了。人的高级在于人并不是纯粹为了交配而结合的,婚姻的主体是情感的交流,肉体交流约炮就全解决了,用不着这么劳民伤财的找麻烦,对吗?

 

人不是动物,动物可以母的站一边儿,看一群公的为了争夺交配权而大打出手,最后赢的跑过去传宗接代。内特么只是为了优胜略汰繁殖下一代的基因。人则不同。人的感情决定了一切。而婚姻就是情感交流的港湾。让两个人可以在港湾里互相温暖,而不用再漫无目的的漂泊……

 

肆、最后,别为了生孩子结婚,这和因为年龄结婚是一个道理,却比因为年龄压力而结婚更对自己不负责任。女人所要做的,就是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善待自己。孩子不是女人的归宿,女人的归宿是家,是有个爱你的男人的家。孩子,真的只是女人生命中的过客,有多少孩子会一直陪伴在父母身边?!这样的陪伴有多么的奢侈?!所以真正陪伴自己老去的是伴侣……请记住!

 

想了想,因为最近很压抑,不想举那些活生生的例子来证明我说的都是实话,即便是血淋淋的尸体,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还是不会明白,好话拦不住要死的鬼,就这样吧……各安晴天。

 

觉得符合口味的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儿,或者在微信里搜索同名公众号:宝儿贰爷 加入。本号儿内容情感为主,如果你有情感困惑,可以留言与我互动交流,如果具有情感代表性我会专门撰写文章详细说明,本号儿绝不仅仅是一个公众号,这是一个可以和我交流的平台哦。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欢迎调戏吃亏是小,嫁错是大!

吃亏是小,嫁错是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