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儿贰爷
宝儿贰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10,937
  • 关注人气:184,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春来到,外甥打灯笼——照旧!

(2008-02-03 17:49:09)
标签:

没起子

孙子

情感

儿童

分类: 零碎儿
又是一年春来到,外甥打灯笼——照旧!
从奶奶的手冰冷的那刻,童年嘎然而止……
 
在我说没劲的时候,我家老太太总会说:“大象有劲!一脚跺不死你也是一半残。”我很茫然的看着这个面带笑容的貌似慈祥的老太太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我在想一个问题,人似乎到了一个年龄阶段以后,就在也不能肆无忌惮的跟自己的亲人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情感了,不为别的,就因为那些人是你的亲人、爱人、友人和敌人。

在友人和敌人那里,我吃的亏基本都在我的博客里记录的很清楚了,用非常英明的一句话总结我的前半生就是絮叨的破屁股嘴。曾经傻B的认为,跟朋友扯淡是最没有压力的,但我发现,我看人的能力不是太作脸。越是岁数大了,说话越有负担,累!并且觉得很TMB的孙子。总是装孙子,装丫挺,装大尾巴狼,充大尾巴鹰,就是不能做没心没肺朴实的大圆脸蛋子。白TM长了一张憨厚的脸却要被这社会强奸成一心眼儿多的跟迷宫一样,没长毛,长毛比猴都精的孙子。日,居然这就是我前生向往的人类生活。操得嘞。真不如做头长半年就当年货被宰了的猪,生为长肉,死为吃肉。

一年比一年大了,眼看快三十了,再也不是一受委屈就咧着大嘴一哭,彪悍的边嚷:“我告我妈去!”边甩着鼻涕欢天喜地的冲进老太太怀里把她新衣服蹭上鼻涕的年月了。偶尔做梦的时候会很开心的梦见这情景,但TM结尾却是被老太太无情的扬手就一嘴巴,然后惊醒,脑门儿三道阴影,悲愤的摸着自己下巴上的山羊胡,恍惚间,我这年龄要是放旧社会,都有孩子冲到我怀里抹鼻涕了,想像力丰富的出现了画面感,我觉得如果我儿子要是跟我这么不省心,我肯定不可能做到我爹那么大无畏。

又到春节了,我从17岁就再也没有得过压岁钱,自从奶奶和爷爷走了之后,就再也没攒过邮票纪念币,我很后悔在我上初中的时候用三十几个一块钱纪念币买了特种部队的小人儿,不仅注定我前半生命犯小人,而且买的时候老板还不想卖我,非说这东西不流通。现在溜钱币市场的时候陡然间发现,我糟蹋的那些纪念币,现在都有过万的了。在怨恨自己年少无知的败家子的同时,觉得那老板挺得便宜卖乖的。其实这些都不是我惆怅的原因,因为我现在每次拿着剩下的几个纪念币的时候都能回忆起些什么,可是那记忆却缺失了三十几段儿。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想起爷爷奶奶,可能是因为他们还在的时候,我说话都不过脑子。每次我说什么他们都是看着我笑。今年春节起,我该给别人压岁钱了,因为我那些表哥表姐都有娃了,在我的记忆中,虽然我是一无忧无虑的孩子,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我的童年很短,在我奶奶走的那个春节年三十晚上嘎然而止了。

人大了,跟亲人只能报喜,不能报忧;对爱人只能和谐,不能放松;跟朋友只能扯淡,不能交心;跟敌人只能微笑,不能形于色。突然我想起了狗这种爱憎分明的动物,喜欢就摇尾巴,不喜欢就咬你小丫挺的!兴奋了就跟吃错了药一样,害怕了就拉拉尿。瞬间,这种散德行的行为竟然被我歌颂成了一种个性和气质,我TM服了我自己了!

都不是孩子了,所以就得装B。其实我特想能有一人让我不用跟她装。不好意思我用了女她,因为我在根儿上觉得我这人命犯桃花,只可能跟女人袒露心扉,虽然亏吃的不善,但还是狗改不了吃屎的习惯。不过现在的女人都喜欢冷幽默端着的装B范儿,我这号儿真实的混小子儿远远看看还挺新鲜的,真当个主菜还真就不一定咽的下去。

春节前老太太因为条狗跟我发彪,我觉得我不如条狗。现在跟老太太这样最亲近地女人摇尾巴都不起作用了,操得嘞!陡然间发现自己是只“可卡”,生出来尾巴就剁了。难怪我摇尾巴别人以为我不懂事!可,岁数大了,摇屁股腰又不太好!爱TM怎么着怎么着吧!
 
PS:从那个三十儿晚上之后,我再没觉得过年有多好,不过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过节的时候更孤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