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阳美学治愈
丹阳美学治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5,262
  • 关注人气:2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凤凰于飞,和鸣铿锵

(2010-10-08 12:18:00)
标签:

杂谈

分类: 手工迷恋

http://1812.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10/8/11/14/12c3d1b3cd3g215.jpg

      十一在家有点小工夫,钩个小围巾,非常可爱。

      还有,换了个新手机,原来的手机也很好,只是用得太久,腻了。换新之后,很不适应,节间短信多不回复,终于熟悉些了,很喜欢。

http://1873.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10/8/11/14/u90032840_12c3fb32eb1g213.jpg

      女红之事,由来已久,以往的女红是为了生计,而今则为自娱。针针钩挽,美丽棉线于指间穿行,勤勉之下,锦绣织就,平心静气,有小小的喜悦与兴奋萦绕。儿子说,妈给你开电视吗,我说不用,我可以一心一意地钩!妈妈织她的东西就好象我玩游戏。我说,不一样的是我会织成东西,你却没有。他说我也有。呵呵。

      节间,让夫君体验了一下厨间生活,我忙我的女红,扮作“凤凰于飞”之境。

      凤凰于飞,意为凤凰双双飞舞,比喻婚姻美满,夫妻和睦。凤雄凰雌,相和鸣声嘹亮。

      凤凰于飞,典出《左传。庄公二十二年》。鲁庄公22年,陈国大夫懿氏要把女儿嫁给敬仲,事前占卜,其妻卜为吉卦,是谓“凤凰于飞,和鸣铿锵。有妫之后,将育于姜,五世其昌,并于正卿,八世之后莫之于京。”是说,嫁女之后,生育了姜,五世之后,官列正卿,八世之后,没有人比他家后人的官更大的了。

      凤凰于飞,看起来是件浪漫美丽的事,只是前人考评婚姻,并不看重婚姻当事人的感受,而是看她的生养对整个家族的意义。如果一个女人出嫁只是为了五世八世之后的高官厚禄,于她此生并不紧要,那还有什么意思呢?当然,因为有了这样的吉卦,夫妻定是被祝福和关注的尊贵之人,总也会因此吉而有厚待。总之,不管为了将来,还是为了眼前,凤凰于飞,是件美丽的事。

      

http://1863.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10/8/11/13/u90032840_12c3fb2de7eg213.jpg        如果有闲时,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无聊的等待和烦乱变成了赏心悦目,仿佛小孩子手里的游戏机,时时刻刻都有吸引力,当然,你一定要真的爱。欢乐有多种,只要你乐意,总会找到。

        怀中的线团,是卖家懒得分开缠,直接给了我大卷的,如果是一两的小卷,连同不占空间的小钩针放在小布袋,然后塞进书包,随时都可以拿出来摆弄两下。每到此时,暗自庆幸,生为女人,有如此美妙的事情。

http://1873.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10/8/12/7/12c3d4b9732g215.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