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斌
梁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6,851
  • 关注人气:1,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格局(兼第四次校园西瓜大会动员贴)

(2012-10-17 11:07:58)
标签:

杂谈

   今天微博上发表了一个关于格局的感慨,有人说太抽象,那我就通俗化的来讲讲。

 

   从古至今,有两类打法,一种是自底向上的打法,一类是自顶向下的打法。前者是现实导向,后者是目标导向,有格局的打法是后一种。

 

   举几个例子

   1)晁盖和刘备

      刘备是典型的目标导向,首先确定目标是兴复汉室,根据这个大方向,结合自己的当前资源,不断try,不断调整,最后接近达成。

      晁盖是典型的现实导向,革命目的不明确,劫持生成纲是为了什么没想清楚,仅仅是发财,聚义?后期打法完全不衔接。(还有一个例子,民国火车大劫案的孙美瑶同志,目标糊涂,打乱仗,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搜搜这个故事)

  

    2)刘邦和项羽

       刘邦是目标导向的,聚集了大量人才,瞄准统一天下,完全不是为了偏安一隅的,而是积极备战,最终一统天下。

       项羽是打到哪里算哪里,没有格局,灭秦纯粹是为了复仇,而不是借口复仇。拿了天下,不定都咸阳,失去了咸阳的优良军事天险,而选择还楚,并对对手刘邦没有足够的警觉。

 

    因此比较理想的打法是想清楚未来,然后慢慢反推回现在,什么时候进入什么资源,现在是什么情况,下一步是什么,就比较目标导向,不会打乱仗了。

    

    我的格局是什么呢?这个不在这里展开,但目标反推现在就是需要人才,怎么找具有成长性的人才?西瓜大会就是设计给我自己找人才的,但是发现遗憾的是,我很难和来这里参加活动的大老板去PK实力和资源,所以我把西瓜大会定位为我思想的宣传阵地,告诉同学们我社交网络方面的构想,打法,并提供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一些科研数据等等。

   

    有些人会嘲笑我不好好写论文follow美帝,尽折腾些无用的所谓创新,但有些没人做的事情,总得有人尝试,不靠谱的炮灰也需要有人做,否则靠谱的事情从何而来的,我愿意继续探索线下社交的组织和模式,并且真诚地和每个人分享。

 

    铺垫有些太长了,请朋友们参加第四界林仕鼎校园西瓜大会,这次活动由百度云的大老板林仕鼎个人赞助,同时百度也会来很多同志(技术的产品的)来和同学们交流,还有其他各种老板参加,并且各种发放的礼物也在征集中,现场我将会从赞助费中拿出500元派发给参加的同学们。活动设计规模是300人以内,主要将宣传海报贴给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自动化系和电子系的同学们。

 

    活动时间:10月24日晚10点-10月25日凌晨1点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清华南门向北,教学主楼往西的交接处),距离清华大学校史馆不远。

    活动美食:10个西瓜和各种水果,干粮。
    报名:本活动无需报名,欢迎任何人来参加,强调一下是任何人。
    其他赞助:希望老板们联系我确定赞助礼品
 
    格局(兼第四次校园西瓜大会动员贴)

我们的官方主页:http://xiguadahui.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高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