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4,488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影星零报酬代言围棋

(2013-03-01 10:19:20)
标签:

李英娥

代言

韩国

围棋

农心杯

体育

     2月27日下午4点,农心杯研究室突然变得嘈杂起来,媒体记者们纷纷扛着相机过去拍摄,不用说,来明星人物了。一位美女明星刚刚坐定,韩国棋院工作人员即搬来原本布置在研究室四周的大幅海报,将其环绕。原来她是韩国围棋的形象代言人李英娥(有译为李英雅)。
    李英娥为韩国棋院拍了不少下棋的精美海报,现在韩国棋院门口即贴着她的大幅宣传画。画中她手拿棋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煞为惹眼。李英娥形象青春照人,从艺生涯中亦无负面报道,代言围棋可谓相得益彰。
    不愧为见惯了大场面的明星,李英娥在记者们的团团包围中愈显明星范,一边做下棋状,一边配合着做出各种笑脸甚至搞怪表情,让记者们无不满载而归。她还应邀在上海电视台农心杯直播现场亮相,面对镜头,她说她很愿意担当围棋形象代言人,为围棋普及尽微博之力。她还透露,她自己不太会下棋,但她的爸爸是个超级棋迷,在爸爸的影响下,她最终答应出任韩国围棋形象大使。
    李英娥生于1984年10月23日,自2003年起,先后在《黄金苹果》、《爱情谁也挡不住》以及《结婚》里饰演角色;后来在《黄金新娘》、《面包王金卓求》里扮演女一号,在《一枝梅》里扮演女二号,曾被聘为献血宣传大使、国际电影节宣传大使等。其中《面包王金卓求》在中国亦具相当名气,不少观众通过该剧得知李英娥。该剧在韩国开始播出后,收视率节节走高,大结局更是在韩国创下50.8%的收视率,成为近3年来首次突破50%收视率的电视剧。
    明星代言费用总不会低吧?但韩国棋院事业部部长河勋熙表示,李英娥代言韩国围棋分文不取,完全是看重围棋形象。作为对其零酬劳出任韩国围棋形象大使的回报,韩国棋院理事长、GS加德士株式会社会长许东秀在该公司一款产品电视广告中,请李英娥出镜代言。
    与明星合作,扩大围棋比赛影响,韩国棋界已不是第一次这么运作了。2010年三星财险杯开幕式,主办方请来韩国歌星张娜拉与孔杰九段对弈五子棋,为此张娜拉还进行了一番训练,传为佳话。
    请明星代言围棋这种做法值得中国棋院借鉴,影视、歌坛明星中喜欢围棋的不在少数,葛优、李亚鹏、房祖名等等,赵薇曾表示在她哥哥的影响下也学围棋,请他们中的一个来为围棋代言,即便没有多少报酬,相信他们也会有兴趣。    韩国影星零报酬代言围棋

韩国影星零报酬代言围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