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4,488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闻媒体与武汉体院围棋对抗赛平分秋色

(2011-11-14 16:32:11)
标签:

体育

姚佳慧

中国台湾

武汉体院

新民晚报

    11月13日,智运会围棋赛场休战,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与武汉体院的围棋学生进行6对6的围棋对抗赛,结果双方战成3比3平。
    从2011年秋季招生开始,武汉体育学院开设围棋项目,面向全国单独招生,进行四年本科教育,培养各级学校的围棋教师和裁判员,这在全国高校属首例。目前,钟文靖五段、周逵四段、黎春华四段、谢少博初段、唐盈初段等职业棋手在此就读,此外还招收了一批业余5段以上棋力的学生入学,共有30多人。
    此次智运会围棋赛场,这些围棋学生充当裁判,此举既让这些围棋学生们得到一个近距离观看职业比赛、增长棋力的机会,而且还节省了费用。在各个围棋项目的比赛现场,都能看到这些围棋学生的身影。
    武汉体院围棋队组建时间不长,但整体实力不俗,在不久前结束的亚洲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中,他们战胜了包括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各路代表队,尤其是台湾代表队实力甚强,队员中有萧正浩七段和林书阳六段两位实力不俗的职业棋手。组建不久的武汉体院围棋队能战而胜之,其表现超出预期。
    此次前来采访智运会的媒体记者不乏围棋爱好者,当武汉体院副教授李莉4段邀请媒体记者们与围棋学生进行一场对抗赛时,媒体记者欣然应允。来自体坛周报、央视、新浪、新民晚报、华西都市报等6位记者被选定出战,比赛双方每方限定45分钟。
    虽然是一场业余棋手之间的对抗赛,但凭借智运会和媒体记者之利,央视、武汉电视台均到场采访,比赛规格不低。因媒体记者的平均棋力在业余4段左右,武汉体院特地选派了6位女子棋手出战,其中有刚刚获得智运会女子业余组铜牌的姚佳慧5段。
    结果双方各取三盘胜局,体坛周报、新浪、新民晚报三位记者胜出。新民晚报记者张建东6段赛后称对手谦让,棋势他领先,但他的用时仅剩两三分钟,很可能超时;新浪记者周游则自称从姚佳慧那里“掏了一盘”,本来是一盘大败局,后来顽强地扳了回来。
     虽说胜固欣然,败亦可喜,但输掉的一方无一例外,均表示不服,双方约定择日再战,再决高下。

   新闻媒体与武汉体院围棋对抗赛平分秋色
出战第四台的武汉体院王洋5段。

 新闻媒体与武汉体院围棋对抗赛平分秋色
新浪记者王亮与对手孙雨婷5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