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4,488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世石一笑,吐出两个字:谢赫

(2010-10-20 11:03:13)
标签:

体育

谢赫

农心杯

李世石

    10月19日晚,韩国驻华大使柳佑益宴请农心杯韩国和中国围棋代表团,农心公司社长朴浚、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相烈、著名棋手曹薰铉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等出席。宴会中,两连胜的李世石问华学明:“中国队下一个出场的将是谁?”华学明笑着反问:“你觉得该是谁呢?”李世石一笑,吐出两个字:谢赫。
      席间李世石还喝了不少酒,王汝南问他连续出战累不累,他笑着摇摇头,意即不累。华学明说:“李世石只要有棋下,就不会觉得累。”对此说法,李世石以大笑表示赞许。
    李世石确实猜中了,中国队第二个出战人选将是谢赫七段。在中国队尚存四名棋手中,目前对李世石胜率最高的是谢赫,两人共交手6局,谢赫4胜2负领先,前三次交手谢赫全胜。李世石一度将谢赫视作是中国实力最强的棋手。
     两人第一次交手于2004年围甲联赛,第一次担任贵州百灵队外援的李世石不敌谢赫,首次过招即遭棒喝。2006年LG杯两人第二次交手,谢赫屠龙胜;同年9月,两人在春兰杯八强战中相遇,谢赫再次屠龙胜。三度交手,谢赫保持全胜。在李世石肆虐棋坛的时代,他却对同一个对手不开和,真可谓风景这边独好。
     2007年围甲联赛,两人第4次交手,这次李世石终于赢了。这盘棋他赢得侥幸,运气在最后一刻垂青于他。迈过谢赫这道从未跨过的门槛后,李世石在围甲联赛中狂飙突进,至2009年6月竟取得空前绝后的19连胜纪录。
   一年后,两人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再度交手,这次谢赫发挥欠佳,匆匆败阵。但在两个月后的丰田杯赛中,谢赫却再次让李世石领教了他不动如山、侵掠如火的力量。
    谢赫之所以能屡屡令李世石束手无策,根源在于谢赫异于常人的冷静。在他脸上,根本看不出局面形势的好坏,他的落子动作一如既往,哪怕形势火烧眉毛,他从容的落子动作、冷静的面部表情也不会有一点点的改变。
    李世石善于察言观色,对手内心一丝一毫的悸动反映到脸上和落子动作上,他都能敏锐地捕捉到,而后相应地做出改变。他本以猎豹般的冷静著称,但只要遇到谢赫,他却有些抓狂。谢赫的冷静与从容,已经渗入到了骨子里。
    临战前,谢赫表示,近段时间李世石的状态有点疯,棋局内容相当不错。现在他又在两连胜势头上,很难对付。“我不会刻意地回避战斗,如果他执意要和我战斗,我也不会躲避。”2006年春兰杯谢赫屠戮李世石大龙后,他颇为无奈地表示:“我不想杀,他逼得我去杀,不杀没路可走了。”

   李世石一笑,吐出两个字:谢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