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4,045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孔杰:李昌镐的优势意识过浓

(2010-02-22 18:00:43)
标签:

杂谈

     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三番棋首局结束后,满脸疲倦的李昌镐九段谢绝了围棋电视台的采访,起身拿着外套离开。孔杰九段还沉浸于刚刚结束的对局中,从表情上看不出多少获胜的喜悦。他说:“赢得很幸运。要不是李昌镐形势判断过于乐观,我很难赢下来。”
    记者:这盘棋主要胜负处在什么地方?你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要赢了?
    孔杰:前半盘我的形势并不见得占优,甚至可以说有些吃紧。在官子阶段,我在中腹“碰”一手时,李昌镐可能是形势判断过于乐观,他选择了最为简单的定型,给了我机会。后来官子无论怎么收,他总是要差一点。
    记者:李昌镐是不是有更好的定型着法?
   孔杰:怎么定型我也没研究,但当时我中腹那块空的味道很不好,我还担心他的手段,但他选择了最为简单的定型,让我一下子安心了。
  记者:决赛第一盘获胜后,现在是不是觉得李昌镐要比以前稍好对付些了?
  孔杰:没有那种感觉。李昌镐还是非常强,赢他一盘棋非常难,今天我也是运气好,最终才艰难地赢了下来。
   记者:最近你连续获胜,有什么秘诀吗?
   孔杰:没什么秘诀,就是刻苦训练,认真备战。
  记者:现在是不是可以憧憬一下夺冠情景了?
   孔杰:目标当然是夺冠,但距离夺冠还远,后天的第二盘棋还要当做第一盘棋来下。


孔杰:李昌镐的优势意识过浓

赛后复盘。

孔杰:李昌镐的优势意识过浓

复盘时看不出谁是胜者,谁是败者。

 孔杰:李昌镐的优势意识过浓

赛后接受采访,孔杰也没有显露出赢棋快乐的表情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