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牛角尖
牛角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501
  • 关注人气:8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京东白条说起

(2014-02-12 17:14:09)
标签:

移动互联网

微信

在线旅游

去哪儿旅行

it

文/牛角尖

    传闻已久的“京东白条”出台了,主要内容是消费者在京东购物便可申请最高1万元的个人贷款支付,并在3~12个月内分期还款。

    被冠以:互联网金融第一款面向个人用户的信用支付产品。京东赚了。

    信用支付,是绑定用户的好办法。也是互联网金融的一个主要突破方向。也会相应提升互联网金融保险的发展。

    信用消费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信用消费方式的出现,使消费者在安排消费支出上更加灵活,能够预支未来收入,提前实现消费愿望。

    适合做互联网信用消费的产品还有在线旅游行业。

    一个年轻人,如果每月做300元的旅行费用积累,一年3600元,在淡季可以去一趟巴厘岛了。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讲,存在提升旅游消费水平的愿望,但受货币积累的约束,形成了消费欲望和消费能力的时间差,因此产生了对旅游消费信贷的需求。

    并且,对于80后、90后来说,具有基本的信用观念和借贷知识,“先消费,后付款”已经成为消费文化的一部分。

    从银行方面看,信用消费按用途分为住房信用消费、汽车信用消费、耐用消费品贷款、教育助学贷款、旅游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等。消费者是信用消费的主体,又是消费信贷的需求者,在获得商品的同时成为债务人。  
 
    京东白条最直白的可以看作是奔着耐用消费品去的,苏宁等如果不跟进,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从京东的出货量就会涨。

    住房和汽车贷款,数额较大,暂时都还是直接从银行走。银行的教育助学贷条件较高,估计会有互联网众筹从中突破。旅游贷款,银行办的很少,是在线旅游从业者的突破良机。

    在目前的在线旅游企业中,新兴老大去哪儿网,已经获得了保险经纪牌照,并透露未来将为用户开发旅游保险产品。比如出国游需要提供资产证明什么的,许多年轻人就会受制。能有一万元出去玩,但是要提供10万20万的资产证明就比较难。

    看古典小说,秦琼当年住店好像也是后付费的,所以才会有秦琼卖马故事的流传。如果旅游消费贷能和酒店谈妥,配合发力,消除国内住店付押金的弊端,对提升酒店服务也会有所刺激。就像餐饮,快餐店才是先付费,稍微高端大气上档次,哪有上来就要钱的。

    在线旅游的信用支付,大有前途。

从京东白条说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