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治
郑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2,599
  • 关注人气: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T业的我能、我不能

(2007-09-14 13:31:13)
标签:

IT/科技

分类: 幽默

今年高考辽宁作文题为《我能》,后有网友恶搞所谓的零分作文

中国联通聘请82岁新婚的杨教授为新形象代言人,宣传口号是:“我还能!” 中国移动为了反击,立即请杨夫人为新形象代言人,宣传口号:“你不能,我能叫你能!~~~”

呵呵!真的很恶搞,想象力丰富。


在IT业,“我能”还是“我不能”是个定位和选择的大问题,也是企业和企业家的个性,对于创业者来说还是个时机问题、更是个生死问题。


1. 比尔盖茨:

硬件,我不能。

软件,我能!我更能!我全能!(操作系统,我比IBM能;Office,我比Lotus能;浏览器,我比Netscape能;......)

减肥,我不能。

满汉全席,我只能。自选自助,你不能。

第一次,我不能;第二次,我还不能;第三次,我准能!(微软产品著名的3.0版定律,能坚持!)


2. Intel:

芯动,我能。你芯奔腾,我也能。

行动,我不能。(那是Compaq们和微软的事)

*不过我才知道,Intel也推白牌PC。芯动也要行动,“行动,我也能。”


3. Wintel联盟

盖茨:芯跳过速,我总能。

摩尔和格鲁夫:疯狂时速,我最能。(摩尔定律,偏执狂)


4. 斯蒂夫乔布斯:

技术,我不能。

软硬,我都能。服务,我也能。一站式,我挺能。(比如iPod)

情调,我很能。(用户体验先锋)


5. 创业公司

Web2.0:我能不如我能叫你能(UGC)。

小学生:三年后,我一定能。

穷书生:老婆,我能;情人,我能;别人的老婆,我还能;一夜情,我玩命能。

 

 

哪位还能什么能?比如Google、谷歌、联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