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杳
老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4,911
  • 关注人气:2,5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意外辞世的IT精英

(2007-12-30 10:38:16)
标签:

王湛生

赵广民

it

分类: IT评论: 魔镜下的世界
 

    世事难料,即将过去的2007年是中国IT重拾信心的一年,集成电路领域展讯NADAQ上市,互联网领域更是风起云涌的上市潮,阿里巴巴、巨人更是创造了互联网的奇迹,回首2007又令人惋惜,中国MP3之父赵广民先生因车祸7月辞世,昨天又惊闻噩耗,百度CFO王湛生新年度假期间意外辞世。

 

2007意外辞世的IT精英

    “Shawn(王湛生)拥有卓越的视野和非凡的领导能力,在帮助百度上市,进而成为一家领先的美国上市公司过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Shawn生性乐观,品德高尚,待人热情诚恳,对每一位与其接触过的百度人来说,他不仅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和领导者,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我们将永远怀念Shawn,祝他在天堂里安息。我们向王湛生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以及深切的同情。”

 

    作为百度CFO的王湛生,上面这段来自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先生的评价中肯、恰当,对于百度,外人可能更多的了解李彦宏,毕竟是公司的董事长、创始人,但作为CFO的王湛生确实百度上市及实现百度市值由2亿美金到进入百亿美金俱乐部的核心人物。

 

    很多人知道珠海炬力,珠海炬力闻名业界却更多的因为和Sigmatel的知识产权官司,却不知珠海炬力同样是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第一家登陆NADAQ,开启了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登陆NASDAQ的大门,至今已经有珠海炬力、中星微电子、上海展讯纷纷登陆上市,相信2008会有更多中国集成电路公司上市,作为世界的制造之都,集成电路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2007意外辞世的IT精英

    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赵广民,赵广民先生辞世甚至没有引起大众网站的报道,赵广民,土生土长的大陆本土IC产业人才。先后就读于西安交大、清华大学,在北京微电子产业界经历8年后,1993年远赴珠海创立了珠海亚力电子有限公司,是炬力的技术核心。2001年,珠海亚力全班人马转移到注册于开曼群岛的珠海炬力。赵广民担任珠海炬力总经理,被称为“中国MP3之父”称。车祸去世时,赵先生享年47岁。 

 

    和赵广民先生接触还是在赵先生淡出珠海炬力之后,想不到认识赵先生不到两年,便惊闻赵先生因车祸辞世,痛哉、痛哉!!

 

    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王湛生、赵广民能取得惊人成就都是如此,意外的辞世令人惋惜,世事无常,生命真的非常脆弱,珍惜生命、珍重健康、防患于未然是每一个人都应当重视的,无论您是普通人还是IT精英。

 

    努力工作、享受生活、珍重生命,过好属于自己的每一天!(作者:老杳)

2007意外辞世的IT精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