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光博客
月光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5,125
  • 关注人气:21,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OS 11使用体验

(2017-09-22 09:22:15)
标签:

杂谈

  9月20日苹果正式推送了iOS 11正式版,我也在第一时间在iPhone和iPad上进行了升级和安装,下面是我初步使用iOS 11的一些体验。

  安装和界面的体验

  系统容量颇为庞大,下载和安装大概花费了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安装了iOS11后,感觉手机发烫,耗电量嗖嗖的,一会儿20%电量就没了,界面都快卡成翔了。

  重新启动系统后,使用了1个小时时间,感觉界面恢复了流程,但是耗电量还是很大,使得我不得不一直充电,以免手机没电。

  主界面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信号图标的变化,信号图标由五个横排圆点变成了四个竖条,恢复为iOS 6时候的样式,但是图标相比来说窄了许多。

  控制中心和实用软件的变化

  iOS 11在界面和功能上都有不小的变化,不但重新设计了控制中心和App Store,还在相册、备忘录和相机中加入了一些实用功能。

  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不满是3D Touch的功能削减,iPhone 6s升级iOS 11之后,无法再使用3D Touch来进行多任务切换了。3D Touch我用的最多的功能就是多任务切换,搞不清楚为啥苹果要砍这么实用的功能,现在必须要双击HOME键来切换了。

  控制中心被重新设计,并新增了许多实用的小功能。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好处是,现在可以直接在控制中心中打开和关闭蜂窝数据。

https://www.williamlong.info/upload/5103_1.jpg11使用体验" />

  增加了卸载应用功能,这个“卸载”功能不同于删除应用,会保留应用的用户数据,这样应用重新安装的时候,用户原先的存档还能继续用。对于手机空间不足的用户来说,iOS 11支持自动卸载未使用的应用。 ​​​​

  截图标注功能也很实用,在iOS 11中使用截图功能时,图片会暂时在屏幕右下角保留5秒,点击图片即可启用标注和分享功能。标注功能包含常用的文本、签名、放大器、剪头、划线、框选等功能。

  iOS11中的“文件”应用支持很多第三方的网盘和云存储,这其中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就是在“文件”中连接Dropbox后,可以不翻墙就正常访问和打开Dropbox的文件,这比Dropbox的原生APP还好用啊,不知道这种功能还能用多久。

  备忘录支持文件扫描了,可以直接将一份文件变成扫描件的形式,原先安装的扫描APP也可以卸载了。相机能自动识别二维码,并支持打开相应的网页地址了。

  总的来说,iOS 11有利有弊,用户升级的话需要考虑到一些原有使用习惯的改变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