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光博客
月光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5,125
  • 关注人气:21,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浪微博粉丝通推广效果分析

(2014-06-11 08:45:08)

  新浪微博“粉丝通”是基于微博的企业营销推广产品,它会根据用户属性和社交关系将信息精准的投放给目标人群,同时“粉丝通”也具有普通微博的全部功能,如转发、评论、收藏等,这些天我注册并使用了一下微博“粉丝通”,并对其推广数据进行了一番分析。

  粉丝通的收费规则有两种,一种按CPM收费,最低出价为1000人次/5元,一种是按CPE收费, 最低出价1人次/0.5元。根据客服的建议,广告推广只选择了按CPM方式的广告投放,一共投放了两个广告计划。

  第一个广告计划是针对兴趣投放的广告,投放微博用户为全部用户,然后在“社交兴趣图谱”里选择指定的兴趣人群来投放,投放了7天,出价为千次15元。平均数据为:平均千次展示成本为13.07元,单次互动成本为18.42元,微博内链接点击平均价格为37.5元。

http://www.williamlong.info/upload/3880_1.jpg

  第二个广告计划是针对行业微博大号的粉丝投放的,“社交兴趣图谱”里选择全部,投放了两天,出价为千次15元。平均数据为:平均千次展示成本为11.66元,单次互动成本为4.51元,微博内链接点击平均价格为6.41元。

http://www.williamlong.info/upload/3880_3.jpg

  从投放效果看,针对行业微博大号粉丝的投放效果明显好于针对社交兴趣投放的效果,可见新浪微博对于用户的真实社交兴趣把握还并不太准确。不过,即使针对行业微博大号的粉丝投放,其微博内链接点击成本价格也较高。

  根据千次展示成本,也可以估算一下普通一条微博推广的费用,如果按照12元的价格计算,一条微博如果展示了5万次,那么按照粉丝通的计算价格应该为600元推广费用。

  一条推广微博是否有效果,一般由如下三方面组成:粉丝的质量、微博的到达率、微博的质量,粉丝通解决了前两项,但微博的创意却是由企业来提供,只有高质量的微博才能够吸引到别人,如果微博质量不高的话,使用CPM方式投放广告就不太划算。

  如果无法撰写出高质量的微博创意,那么可以尝试用用按照互动次数投放广告,预计按照CPE方式投放对于低交互微博可能会更合算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