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象网项立刚
飞象网项立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3,112
  • 关注人气:9,9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RPU值是否可以看淡一点

(2006-11-28 08:48:50)
分类: 行业技术

 ARPU值是否可以看淡一点  

对于电信行业来说,ARPU值是一个大问题,ARPU值提升,压得运营商喘不过来气,尤其是运营商的基层,这一目标正在成为许多基层单位无法完成的目标。

ARPU值会不断增加,我想这是一个完全不可能的命题。随着电信行业的发展,运营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竞争也是一个重要手段,全国除了极少数地区,大部分地区的价格已经打破了原有的体系,价格不断降低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方向,通过提高价格增加ARPU值的路基本行不通。

不断推出新业务,希望用户采用更多的新业务,增加ARPU值确实是一条行得通的道路,但是这条路在走通,必须需要多方面的因素起作用,仅仅在语音网的平台上,要实现新业务的突破存在很大障碍。电信新业务的开展,首先需要网络的不断完善,比如 3G网络的建设和3G业务的开展,也还需要业务平台建设、业务建设等,投入的成本很高,经常的情况是投入并不一定能得到回报。尤其在现在3G牌照没有发放,3G业务没有开展的前提下,新业务对于ARPU值的拉动是微乎其微的。

因此,我们要理解,一定时期内运营商的ARPU值下降是一个必然的规律,对运营商而言也并不是ARPU值下降就是收入的下降和利润的下降。当一个电信网络建设起来后,最需要的是充分地利用,现有的用户大量的使用,ARPU值是用户充分使用,发展更多的用户,使更多的不同用户更多使用也是一种充分使用。通过降低终端、降低话费、提供有针对性的细分市场的服务,可以将更多的不同层次用户吸引进来。这也是可以达到充分使用网络,获得更高的收入。

对于电信行业而言,应该充分理解ARPU   的作用和价值,也理解它随着电信发展价值会发生变化,ARPU值的提升应该看淡一点,应该知道一定的时间内,它向下走的势头是正常的,而企业的目标不是集中一两项目标上,更多的看企业收入的增长、利润的增长,企业发展潜力的增加,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这样电信业的发展才会更和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