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清贫
陈清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7,047
  • 关注人气:12,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陈家大院”征文:去实现人生承诺

(2015-11-22 10:30:35)
标签:

陈清贫

第八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因为喜欢看书,从小学到高中,我的作文一直写得很好,经常被老师当成范文念给大家听。尤其是初中时一次作文比赛得了一等奖,同学们都说我将来能当作家。看着大家羡慕的眼神和老师赞许的目光,我的心里悄悄地藏下了将来要当作家的梦想。

    梦想是美好的,但现实却很残酷。后来,我连大学都没考上,作家梦更是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之后的日子在找工作、找对象、结婚、生子中,荒度了十多年。

    一次同学聚会,有人逗我:“大作家出几本书了?”把我羞得脸通红,别说出书,这些年看书都很少!难怪总感觉日子过得没意思、了无生趣,原来是脱离了梦想和前行的目标。

    从那天以后,我决心重拾旧梦。到图书馆办了阅览证,每到周末都会带着孩子去看书,晚上写稿到半夜,下定决心要把荒废的时光补回来。即使当不成作家,也要把这么多年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写出来,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和朝气。

    每天信心百倍地写着,满怀希望地投着,写了好几年,投出去的稿子大大小小也有几十篇了,却一篇都没发表!

    2014年11月23日,在经历了无数次石沉大海地投稿后,我郁闷、迷茫、彷徨,不知道是自己写的不好,还是投出去的稿子根本就没人看,没人指点迷津,真的不明就里。

    就在我想要放弃又不甘心时,随手在网上敲下“写作培训”几个字,一搜索竟然出现了“陈清贫写作培训班常年招生”的字样。当时我好一阵激动,真的有这样的培训机构啊?后悔,知道得太晚了!

    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第七期的招生简章后,才知道陈清贫老师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知音》杂志的大编辑,出过好多有影响力的书,曾经两次获得中国博客大赛年度总冠军。

    而陈老师并不是科班出身,他原是武警中尉,因公负伤后,弃武从文。凭着坚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取得了成功。他想帮助像自己一样有写作爱好的人,把这些年的经验及摸索出来的技巧传授给更多的人。

    我被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他的队伍。

    进了学习班,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是第995名学员,之前有400多名学员学完离开了,大部分已成为各大媒体的写作高手。这里大咖云集,讲课的老师有著名作家、知名编辑、专职写手。

    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但却和陈老师一样和蔼可亲、认真负责,对每个学员都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不厌其烦地讲解、耐心地指导,把自己经历无数次失败得到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

    为了让大家早日实现写作梦想,陈老师真的是呕心沥血,不但晚上安排了散文、小说、诗歌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而且白天还安排老师点评。每次交上的作业,即使忙到后半夜,陈老师也会认真地指出哪怕标点符号上的错误,指明努力的方向。

    陈老师和各大班委的辛勤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果实,现在每天陈老师都在群里公布今天哪个学员的作品上哪个报纸了,明天又有哪个学员的作品上哪个期刊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每天都是斗志昂扬的,你追我赶,很怕落下。

    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写作情绪的影响,我也如饥似渴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无论站着、坐着、躺着都在想怎么把文章写好,虽然很累,却乐在其中。期间在陈老师、杨部长、袁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何小琼、孟月、李莉、赵建伟等师姐们的鼓励和帮助下,进群不到三个月,我的第一篇文章就在《羊城晚报》发表了!

    当看到自己写的文章和名字出现在报纸上时,激动不已,手抖得打不出字。半个月后,我的第二篇文章发表在家乡的报纸上,受到了同学、朋友的高度赞扬,单位领导还安排我给同事们上了一堂写作课。

    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以前写的文章投稿后,会石沉大海,原来写文章有那么多的技巧和方法都不知道,光凭兴趣和爱好是远远不够的!但不知有多少人,在没人指点下放弃了文学梦,我庆幸遇到了贵人陈老师。

    后来,袁老师成立情感纪实分群后,我又加入了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袁老师性格非常温和,对每位学员都认真负责,我把以前写的稿子发给他,无论多晚,他都耐心细致地给予点评和修改。在这个群里,同学们团结友爱,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现在,我已经在陈老师和袁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文章不断发表,这是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虽然和天天发稿的同学没法比,但和自己以前比已经进步了太多。写作不但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感受到了世间的美好,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

    所以,我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因为有句话说得好:“人生就是一个承诺,去实现它!”(赵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个人简介:赵建,1968年生人,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工作,喜欢看书写字。2014年11月23日加入陈家大院,在陈老师和袁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已在《羊城晚报》《榕江报》《大连晚报》等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千人团队,雄厚师资,写作路上,与你同行!欢迎加入有八年历史的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报名咨询QQ:14628839,或26742616;联系电话:13807138309,联系人:陈老师。网校分为基础班、提高班和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所有写作文体,时间一年。欢迎加入!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