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1,253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2011-02-16 02:27:28)
标签:

南美

智利

巴塔哥尼亚

百内国家公园

徒步

格雷冰川

分类: 南美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深蓝

冰冷

你的生命只有在崩裂中

爆发


 

1223

 

入夜后窗外雷声滚滚,我睡得不太踏实。早上不到5点醒来,从窗户看去,天空微亮,天边一丝红云,好天气,日出,我立刻抓起相机冲下楼。推开门,跑出走廊,我就被狂风刮得一个趔趄,原来昨天听到的雷声,那是飓风刮起的风声。

 

现在明白为何百内公园内的天气预报的后面都加上风速,每小时70公里,每小时80公里,原来公园内还真没几天无风的日子。从旅馆到湖边还有100的距离,是一片长着齐膝高的开阔草地,我背着一部相机冲到湖边的当儿,将双臂张开,感觉就像风筝一样,在风中跳舞,我一边跑一边笑,好开心,从没有这么玩过风,像疯子一样。

 

草地里发现一只白色的野鸭,风吹得它瑟瑟发抖,湖里也有两只黑色的,把头躲进水里。今早的日出太美了,整个天空都红透了,这就是辛苦徒步得到的报答。

 

拍完图片,发现身上就穿着一件薄薄的排汗衣,感觉跑回旅馆穿上抓绒衣。将行李收拾好,今天不吃早饭,将昨天剩下的餐盒当做今天的伙食,这样可以节约20几美金呢。百内的消费太贵,这个地方虽然美,但是没法久留。

 

今天的目标是百内公园内最美的古雷冰川glaciar grey,虽然不如阿根廷的,但是我这次也就只能看到这个了。从PAINE GRANDE出发到达冰川3-4小时的徒步时间,我早上7点半出发,沿着美丽的峡谷朝北行进,一小时后开始登山,上山后就沿着湖走,百内的登山道原始而美丽,就是没啥歇脚的地方,所以吃喝都要带全了。

 

今天起来太早了,我走了半程就觉得累,坐下来吃面包看风景,然后继续上路。将近4个小时到达古雷冰川,我沿着山脊爬到最高点拍冰川全景,那山顶风大,我只能猫着腰走上去,好在老天有眼,拍冰川时,天正放晴,否则我就要住那一晚了。

 

古雷冰川的住宿点LAGO GREY非常漂亮休闲,就在湖边,我一问也有空床位,想想多住一天就要多花几十美金,还是辛苦点回城镇吧。我从冰川徒步回旅馆处3个小时,这一天走7小时对我刚好满负荷。

 

旅馆每天都有三班船去公园口,我回旅馆冲澡,然后乘6点的快船20美金离开公园。下船后出示回程车票,坐车回到纳塔莱斯。

 

回去煮了泡面吃完睡觉,又节约了一天公园内的旅馆和伙食费。

 

 

 

1224

 

这家旅馆的早餐非常丰盛,美国俄勒冈人开的旅馆,服务也舒适而周到。

 

饭后就在旅馆的大厅里晒着太阳上网,今天休息一天,明天再离开。

 

我从圣地亚哥带了很多蔬菜都没还没做,中午就自己做饭吃。

 

晚上是圣诞夜,旅馆的背包客们都在隔壁聚会喝酒过节,我一堆图片没处理,也不想去跟他们一起玩。他们开门进来就问:“哇,cheng,今天是圣诞夜,你怎么能工作呢。”我笑笑不答,正沉浸在徒步快乐的回忆中。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乌云压顶,我猛然从睡梦中醒来,就看到了如此的景致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云彩忽然像被谁点燃的大火一般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火势渐渐退去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诡异的云彩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这是山顶的云彩,像火山喷发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风太大,我的手几乎拿不稳相机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房屋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山头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看这草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我住的旅馆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湖面的被大风刮起的水雾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格雷冰川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冰川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看冰川的人们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旅馆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回程的船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纳塔莱斯旅馆的早餐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厨房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大厅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录像带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装饰

 


在风中起舞-徒步智利百内公园
旅馆大门

 

















 



-= 怒放的生命 =-
汪峰唱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
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破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