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编剧刘毅
编剧刘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632
  • 关注人气: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像春天一样温暖的冰河世纪

(2009-07-14 11:47:54)
标签:

影评

冰河世纪

杂谈


不知不觉,《冰河世纪》系列已经七年了。
七年时间,创作组的青年都变成中年成功人士了,所以这一集的《冰河世纪》,跟去年的《超人归来》《超人家庭》一样,上来先抒发了一点中年危机的感慨:猛犸要当爹,不想再做任何冒险;剑齿虎还想四处打猎,却已经追不上猎物;就连那只眼中只有榛子的松鼠斯科特居然也成了家,放弃了对榛子的追逐;只有没心没肺的树懒没有察觉中年危机,但是收养小恐龙的行为彻底暴露了他的中年心态——还好,创作组对中年危机的抒发到此为止,然后,立即转入了我们熟悉的模式:兄弟一起去冒险!
和以往不一样,这一次的冒险,冰河三人组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是一只名叫巴特战斗经验丰富的丛林臭鼬,这只臭鼬的塑造是如此成功,彻底抢尽冰河三人组的风头,电影出来之后,我脑袋里留下的印象,只有这个巴特和松鼠斯科特。或者在不久的将来,蓝天工作室要为他单独开辟一个系列,用巴特的故事取代冰河三人组吧。
整部电影一如既往地融疯狂、爆笑与温情于一炉,“史上最强咖哩菲”松鼠斯科特继续负责疯狂和爆笑,这次加上了巴特一起搞,而所有主角负责温情的主旋律,例如友谊和责任,爱情和家庭,二者几乎井水不犯河水,那段众人误吸笑气的情节,尝试把他们拧巴到一块,让猛犸和剑齿虎也疯狂爆笑一把,虽然结果并不理想,好歹也算个新鲜尝试:大概创作者也已经意识到猛犸太闷,而曾经邪恶疯狂的剑齿虎现在完全变成先进模范乖乖虎了。
是的,第一部《冰河世纪》的气质像冰川一样cool的话,这一部,已经像电影的恐龙世界那么warm了。
最出彩的,永远是疯狂松鼠斯科特,这一部里边,几个最大笑弹都由他引爆:油田里的泡泡追逐和争夺榛子的探戈,都是精彩的神来之笔,而最精彩的一笔是松鼠陷入爱情,决定放开榛子,结婚成家,当两只松鼠甜甜蜜蜜之时,居然来了一段榛子的伤心道白mv,让所有人注意到:原来,一只榛子也是有感情的。而依靠电影语言,把一粒没有任何动作、表情、语言的榛子的伤心表达出来,绝对是高手之作。
哦,我几乎都忘记了这部电影是三维的。电影并没有刻意玩弄三维的视觉刺激,除了一些滑雪、恐龙探头的镜头是配合三维效果之外,其余没有刻意为三维而设计,这是我喜欢的态度:这是一部电影,而不是杂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