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明人家_65x
光明人家_65x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43,791
  • 关注人气:1,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2020-03-24 18:35:31)
标签:

经济

杂谈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泰苍高速合作会议在泰顺召开
2020-03-23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近日(3月19日上午),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泰顺县洽谈泰苍高速合作会议在泰顺县县召开。温州集团与泰顺县主要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泰苍高速公路作为泰顺“百亿交通”战略的重要一环,作为泰顺人民最急迫的“重要之路”,急需进入“全面推进、加快启动预期开工”的关键阶段。泰顺将紧抓国家政策机遇期,全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全力推进泰苍高速公路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同时,泰顺县希望市交发集团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加快项目启动速度,加强项目开发强度,齐心协力推进泰苍高速公路建设。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随着国家政策积极倡导重大项目建设、温州全市“大干交通”持续掀起、市委市政府将泰苍高速列入市“六重清单”、受疫情影响部分政策审批环节放开,泰苍高速的建设已经到了全面启动的时期,泰顺县和市交发集团务必要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尽快推动项目建设。要尽快明确项目业主单位,迅速成立专项公司,督促业主单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要建立加强联络的专项机制,加大定期会晤力度,合力协作确保泰苍高速公路建设提速提质。市交发集团拥有丰富交通建设经验,拥有强大专业团队,愿意参与泰顺未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来,为泰顺解决实际问题难题,助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泰苍高速是庆寿泰苍高速组成部分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交通流量快速增加,苍南至泰顺的331省道已难以满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规划建设泰苍(庆寿泰苍)高速尤为紧迫。规划中的庆寿泰苍高速公路位于浙江最南部,起点位于丽水庆元,终点位于温州苍南,沿线连接了庆元、寿宁、泰顺、苍南等县市,同时串联了长深高速(G25)、溧宁高速(G4012)、沈海高速(G15)、甬东高速(G15W3)四条国家高速公路。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建设庆寿泰苍高速公路,有利于提升浙南闽北区域横向沟通辐射能力、促进大花园建设、促进省际经济发展、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提升城市群竞争力、带动浙南闽北区域的城镇发展。其中泰顺至苍南(泰苍)高速公路项目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两美浙江”和“5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及市委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战略的重大交通支撑项目,对振兴乡村、创建“大花园”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完善山区交通网络具有重大意义。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泰苍高速公路基本情况

    泰顺至苍南段起点位于泰顺县罗阳镇,接溧宁高速文泰段,终点位于与G15W3甬东高速相接。该项目实施将有效避开雾大、坡长、货车多的G15沈海高速公路苍南至分水关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快速分流G15沈海高速通向福建宁德、福安等南下车流。项目路线全长约99.5公里,双向四车道,投资约为200亿元,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69公里,二期30.5公里。
加快推动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建设

泰苍高速公路重要性

    庆寿泰苍高速公路作为连接G3 京台高速、G25 长深高速、G4012溧宁高速、G15 沈海高速及G1523甬莞高速等五条纵向大通道的重要联络线,是全面贯彻落实“两美浙江”和“5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及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战略的重大交通支撑项目,也是实现长三角联动海西区、浙闽高速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联通浙闽两省四市的出海大通道、旅游大通道、扶贫大通道,对于提升浙南闽北区城横向沟通辐射能力,推动浙江“现代交通示范区”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