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国的诱惑

(2008-01-02 11:14:46)
标签:

旅游

文明

古国

分类: 驴行狂想
新年伊始,总是订计划的好时节。驴友没别的心思,不外乎刨刨蹄子、伸伸脖子,盘算着今年再去几个“黔”以外的地方。
 
世界之大,能去的地方多了。理智地想想,虽然哪儿都好、哪里都想去,却必须有所选择。要么荷包不够鼓,要么时间不允许,要么体力跟不上,诸如此类,牵制甚多,小小鸟儿想飞也不可能飞得很高。而且,我不是明星,不能够进行全球巡演;不是外交官,无法在一个地方融入社会、细细品味;不是商人,没有机会当空中飞人;不是记者,轮不上异域采风还不用自己掏腰包;不是富翁,即使没事干也不能去到处找雪山爬……
 
不过,作为亿万小市民的一员,我前几年就制定了宏伟的小计划:一年去一个国家。这样坚持下去,只要活得够久,呵呵,还是有可能实现“踏遍地球、周游世界”的梦想的——至少是那些我心目中向往的地方。
 
我觉得大致可以分出四种旅游“类型”:①享受型(海岛、欧陆“深度游”);②文化型(文明古国、历史名城、民族风情);③受罪型(登山、探险);④购物型。后两者我是坚决不考虑的,剩下的就在“享受”和“文化”间游弋徘徊。仍然是限于时间和金钱,就“文化”优先吧。
 
于是,埃及、印度、希腊、柬埔寨、秘鲁、土耳其……一一浮出水面,金字塔、泰姬陵、卫城、吴哥窟、马丘比丘……哪一个不是光芒四射、璀璨生艳?能亲临这些一代代人造就的历史古迹,瞻仰古人留下的文化印痕,那不只是一份幸运,更是一种荣幸!

古国的诱惑是巨大的。和我们中国一样,他们也从几千年前就开始灿烂,沉淀下无数让人叹为观止的奇迹。而且,每一个国家的人们都有他们自己的“活法”——穿不同的衣服、吃不同的食物、说不同的语言、写不同的文字、唱不同的歌曲、跳不同的舞蹈。把这些组合起来,就构成一幅幅独特的异域风情画,让人感叹、让人迷恋!
 
古国还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或许是时间在作怪。不管是渺小而无助地站在金字塔下,还是与吴哥微笑的脸庞无语相对,都能让自己在时空隧道中穿梭一番,洗一个荡涤心肺的“时光浴”!“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可能是较为贴切的心情写照。
 
古国,就在那里,就像山在那里。古国就是一本本书,等着我们去寻觅、翻开、拜读、思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