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曾经有过的失控的感觉

(2006-07-07 12:31:41)
分类: 天目杂谈
天暴热,女儿又嚷嚷着要去“热带风暴”玩水。其实放下架子说,“大人”也是喜欢玩水的,只是许多人不乐意说出口罢了。趟水、漂流、泼洒、游泳、潜水、冲浪、捉鱼捞虾……水的玩法的确很多、很有乐趣。但有一种玩法始终让我想起来都心惊肉跳,那就是“水滑梯”。
 
高高的水滑梯就那么耸立着,滑道如古树般盘根错节,一路蜿蜒而下,直到水池上方的出口,时不时扔出个晕头转向的人来,扑通一声,掉到水里。沿着楼梯向上攀去,耳伴只闻阵阵尖叫声传来,也不知是兴奋、还是恐怖?反正多少让人胆战心惊的。我自以为不是一个恐高的家伙,也不惧速度,胆量也还可以,经不住女儿的两句话,就陪她上了。只是心里边总归有点“嘀咕”,寒寒的,没有底!
 
从“历史”上看,没有人滑水摔个半死,所以应该是安全的。从“物理”上看,滑道的设计是考虑了安全因素的,不至于把人“甩”到空中,所以也应该是可以放心的。从女儿兴高采烈的“表情”上看,我作为老爸怎么能装熊输给她或让她失望?
 
照着工作人员的指示,在滑道上坐下,摆好姿势。豁出去了。潺潺的水流在屁股下直泻而下,圆圆的滑道看上去还比较有“包裹感”,我告诉自己,这是个安全的游戏。容不得多想,滑动起来了!
 
一开始速度并不快,我还试图调整姿态来减缓下坠的趋势。谁知道局势立马就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了。加速、再加速。水花四溅。滑道壁迎面而来,像是要狠狠撞上去。重重的转弯、再转弯。难道我是一堆毫无价值的烂肉?不然我为何会在“垃圾道”里?
 
我已经完全放弃了抵抗。因为任何努力都是徒劳无功的。只有彻底投降。心比身体下坠的速度更快。老天爷,随他去吧!(王八蛋设计的东西!我不禁骂道。)时间凝固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对了,刹车失灵!就是这种感觉。对速度的追求当然是激动人心的,但前提条件是在可以掌控的范围内。失去控制的滋味实在不好受。
 
哗啦,恍惚中,我也被“排泄”了出来,抛到了水里。所幸还完好无缺。看不到自己的脸色,估计不会太好看。讨厌的感觉。我可不想再感受一次这种“抓不住”的“刺激”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