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人会心一笑的MBA“案例教学”

(2006-05-14 09:24:19)
(国外朋友传给我一个笑话,比较好玩,翻译出来和大家共享)
 
印度管理学院的一名MBA教授向学生阐述“市场营销”概念:
 
1. 你在聚会上看到一个MM,走上前去对她说:“我很富有。嫁给我!”——此乃“直接营销”(Direct Marketing)
 
2. 你和一帮朋友聚会,看见一个MM。你的一个朋友走上前去,指着你对她说:“他很富有。嫁给他!”——此乃“广告(营销)”(Advertising)
 
3. 你在聚会上看见一个MM,走上前去要到了她的电话号码。次日致电给她:“喂,我很富有。嫁给我!”——此乃“远程(电话)营销”(Telemarketing)
 
4. 你在聚会上看到一个MM。你站起身,紧了紧领带,走向她,为她点一杯饮料,后来又为她打开车门,拣起她掉下的手袋,送她回家,然后说:“顺便说一下,我很富有。你愿意嫁给我吗?”——此乃“公共关系”即“公关”(Public Relations)
 
5. 你在聚会上看到一个MM。她朝你走来,说:“你很富有。你能娶我吗?”——此乃“品牌认知”(Brand Recognition)
 
6. 你在聚会上看到一个MM。你走过去对她说:“我很富有。嫁给我!”她重重地扇了你一个耳光。——此乃“客户反馈”(Customer Feedback)
 
7. 你在聚会上看到一个MM。你走过去对他说:“我很富有。嫁给我!”她却把你介绍给她丈夫。——此乃“供需隔阂”(Demand and Supply Gap)
 
8. 你在聚会上看到一个MM。你走过去,在你开口之前,另一个家伙过来对她说:“我很富有。嫁给我!”她跟着他走了。——此乃“蚕食你的市场份额的竞争”(Competition eating into your market share)
 
9. 你在聚会上看到一个MM。你走过去,但在你说“我很富有。嫁给我!”之前,你的太太过来了。——此乃“进入新市场的约束”(Restriction for entering new market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