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耀峰
高耀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8,974
  • 关注人气:1,8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亲历的一起灵魂附体事件》第58.59篇

(2010-04-05 15:08:56)
标签:

杂谈

                  第五十八篇

上接第五十七篇

我说:“不行。你去了万一他们把你杀了怎么办?”

他自信地说:“不会的,他们来的人少,在这上边若杀我一个,我们的将士马上会冲过去杀了他们。正因为冲突几次,他们吃不了我们,他们才决定谈判的。”

“好吧。你还是要小心。”军师就过去了。

谈判开始了。军师先介绍了我们的情况,还是以前的话:我们从很远的地方来,为了生存,就只有往东走。找有人有水的地方,打算住下安居乐业。就这么一步一步来到了贵地。我们都是落难人。希望你们给我们一片土地,让我们生活。我们保证会遵守您们的规矩。

宋县令说:“谈判是我们的皇上对你们的恩典。给你们一片地方让安居乐业这完全可以。我们的好地方多的是,都没有人住。但是,我们有二个条件。”

“军师老练地说:“谈判当然要有条件,请讲。”

“第一,我刚才看到的那一位女的是什么人?”

 军师说:“那是我们的随军家属。”

“家属?那我不管。我要让她到我这里,当我的小妾。听我们的人说,还有三位呢?都不错。我可以挑选两个给我们的皇帝,只要皇帝一句话,就会给你们一片肥沃的土地,更不用说这么一眼泉了。”

军师沉思了半天,婉转地说:“好。我可以和她们商量一下。明天早上我回答你们。”

他跟前一个衙役蛮横说:“不行!明天太迟,必须今天答复!”

军师笑了笑,不温不怒地说:“这位大哥,你火气别那么高,这是她们,又不是我。如果你们选上了我,我当场就跟你走。你的县令要吗?我总得跟她们商量一下吧?”

他不急不忙不火地笑着,堵得那位衙役不知说啥好。

宋县令说:“好好好,是是是,应该的。第一个条件咱就这么说定了。还有第二个条件。”

“什么条件?”

“你们放下武器投降,接受我们的招安。”

“这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当然有好处。这是我们大汉皇帝对你们的恩典。首先会保证你们所有人的安全,再没有人来消灭你们,骚扰你们。你们穿我们汉军的军服。接受封号,编入我们汉军序列。发给你们和我们汉朝军队一样的服装和俸禄,我们军队有啥,你们也有啥,执行皇帝的圣旨就行。保证你们现在是什么官职,以后仍然是什么官职。第三条,前边两条若答应,当然这一条就顺理成章了,就是遵守大汉王朝的法律规章。”

军师冷静一想,我们只有1700多人了,而且已虚弱不堪,基本上没有多少战斗力了。面对这么高度文明高度强大的国家,面对这么强大的军队,我们又远离罗马,不可能再返回罗马了,反抗已没有任何意义了。只有接受招安,兴许还是一条韬略之计,尚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否则,只需一战,必全军覆没。他这么一想,说:“这一条我们同意。”

宋县令说:“好。识时务者为俊杰。能伸能屈,方为大丈夫也。我回去立即向皇上修书报告。第一条,我明天早上等消息。如果你们不答应,可就没有第二条第三条啦。这里就是你们的葬身之地。好吧,我们走了。”

军师礼貌地把他们送到坡边上。

 

    

 

 

 

 

 

 

 

 

 

 

 

    第二十九章 梅美莉娅她们四位女眷成为

       争夺的关键,给皇帝当妃子,

     给县长当妾,县长美梦差一点成真

 

军师回来了,脚步特别的沉重,看他的表情,绝对没有好事情。

大家急切地说:“他们和你谈了些什么?”

军师坐在帐里,一言不发。半天不说一个字。

我也很焦急,说:“到底咋回事?你能告诉我吗?”

梅美莉娅也着急地催问:“急死人了,到底咋回事?你快告诉我们。”

军师叹了一口气,面对梅美莉娅说:“对面的宋县令看上你了,他让你当他的小妾。”

还没有等她说什么,将军维治里希就沉默不住了,抢着说:“不行,坚决不行。宁肯我们男人们去死,也不能让她们去受侮辱。这个事坚决不能做。”

没想到梅美莉娅却勇敢地说:“我去。只要能救下所有将士,我去。”

其他三位女眷也都抢着说:“对。只要能为罗马做点贡献,我们去。”

梅美莉娅说:“不。不。我去。她看上了我,没有看上你们呀。只要我一个人去死,只要他们能给一片地方让生活,我就去。我的死是值得的。还能挽救这么多人。”

其他女眷仍然坚持要去。她们要为罗马,为我们这些败兵做出最后的贡献。这一点,让我很感动。

恩维迪喜说:“不!宁肯我们男人去死。我们不能让罗马的女人以自己的贞节换取我们的性命。这样对我们男人来说是奇耻大辱。比杀了我们还难受。”

军师说:“是啊,我也没有答应。天已经黑了,休息吧。我们明天再说吧。”

这时候,我们又派了8名士兵去山下取水了。我们还派了几十名士兵担任保卫。可是,这次取水特别容易,对面山上的军队没有企图拦截我们,更没有追杀。

这样,军师心里反倒发毛,越是这样,事情越是不妙啊。 平静的后边往往隐藏着惊涛骇浪。

吃完饭后,都各自回营帐休息了。可万万没有想到,梅美莉娅她们四个人背着我们早已商量好,竟然偷偷地私自下山去了。

第二天早上,正当我们睡得迷迷糊糊时,听见维治里希冲进我们的帐里大喊:“不好啦,不要啦,主帅,王子,梅美莉娅她们四个人找不见了。”

我忽地坐起,不由得大惊失色:“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

军师一骨碌翻坐起来,说:“大事不妙了,肯定是她们自己跑下山去了。”他以军人最快的速度穿起衣服跨上马就向山下奔去。

当他骑马下山奔向镇子时,四个人早已到了,并且,已见到了宋县令。

打扮是女人的天性。在这里休息了一些日子,也有吃的了,也不打仗了,她们的体力也基本上恢复了。今天,她们又特意打扮了一下,显得风姿悼约,格外迷人。

宋县令望着异国的四个大美人,一改往日做威做福端官架子的威严,又是亲自让坐,又是亲自倒茶,一点点的官场的遮掩也不要了。望着这天仙一般,和东方女人完全不是一个模样,不是一种情调的绝世美人,色迷迷地说:“啊,真美。全大汉朝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

当军师赶到的时候,事情已彻底没有办法挽回了。她们四个人早已坐在那里显得十分悠闲地喝着茶。

除过宋县令,还有陈汤将军在。

陈汤气愤地对宋县令说:“不行,不要他们当妾。我要杀了他们,拿他们的首级典祭我的表弟。” 

宋县令说:“陈汤将军,这是我的地盘,这是我的地盘。可不属于你来管,我能让你们住一下就不错了,你还想干什么,这事情由我来处理,你最好回去好吗”

陈汤呼地站起来,手啪地拍到桌子上,大声吼道:“你说什么!难道一个小小的县令,我一个将军都管不住你吗?”

             第五十九篇

 

上接第五十八篇(陈汤呼地站起来,手啪地拍到桌子上,大声吼道:“你说什么!难道一个小小的县令,我一个将军都管不住你吗?”)

 

宋县令看来真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说:“陈副将军,你也不要发火。我奉劝你不要这样激动。还是回去吧。你把皇上的圣旨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在什么地方放着?嗯-。”

陈汤火气降了一点,说:“难道我要时时把皇上的圣旨拿在手上吗?你不信问他。”他指指旁边站着的一个军官。

这个军官说:“是,是,有皇上的圣谕,不然我们怎么能到这个地方呢?”

宋县令说:“如果是皇上的圣谕,我当然可以依你。只怕是你借皇上圣谕而报私仇吧。那可就有意思啦。”

陈汤说:“笑话,我一个堂堂将军,统率几万大军,难道会在乎这点小事。”

军师站在旁边,静听着他们的吵闹声,一言不发。他在静观事态的变化,极力寻求解决的办法。

梅美莉娅她们在另一边坐着。梅美莉娅一直向军师做手势,意思是让军师回去。

军师也不顾宋县令和陈汤的争吵和在场了,他走到梅美莉娅她们跟前,说:“你们怎么能这么干!我们还可以想别的办法,我们不是正和他们谈判吗?”

梅美莉娅笑着说:“不要紧,军师,我们也该为大家做点事情了。我们无怨无悔,你放心好了。我们又死不了。”

宋县令在一边说:“这就对了。你们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一切都可以满足你们。”

梅美莉娅说:“我有二个条件。第一,让你们的这位将军撤军,不要杀我们,保证我们的安全。永远不要骚扰我们。第二,让你给我们一片土地让我们安居乐业过日子。把这眼泉也给我们,保证我们的生活,这样,我们就答应你们。”

宋县令毫不犹豫地说:“好。我全答应你。只要你答应做我的妾,我的老婆,这些条件我全答应你。”

梅美莉娅问军师:“妾是什么意思?”

军师说:“妾是小老婆的意思。就是说他已有老婆了,让你做小老婆,或者叫第二个第三个老婆。”

不料梅美莉娅说:“无所谓。只要为大家能办点事。我就无怨无悔,甘心情愿。”

已经是这样了,军师也没有了办法。军师无何奈何地对梅美莉娅说:“我们都不希望你们这样做。既然你们决心已下,我们又是败兵,又是在宋县长眼皮底下,夺又把你夺不回来。我就希望你们再三思而行,不要后悔了。”

    正在这时,突然有人大喊:“圣旨到---”

 

       

 

 

 

 

 

 

 

 

 

 

 

 

 

 

 

 

 

 

 

 

 

     第三十章   汉皇帝选美圣旨到,

   宋县令认为天赐良机,两家眷被选入宫

 

这时候,宋县令和陈汤等所有人都到屋外跪下了。军师和四位家眷也跟到院里看热闹。

送圣旨的人说:“宋县令,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让我们多费了不少劲。你听着,皇上要在全国普选美女,希你认真执行物色。三日以后,我们亲自来接。明白了吗?”

“明白。”

送圣旨的人还没走,宋县令一回头,目光落到了我们四个家眷身上。梅美莉娅他已看上了,不可能让到手的肉又落到别人的嘴里,尽管是皇帝。他目光扫在了其他三人身上。这时,他对皇帝的圣旨在这个时候到来特别感到高兴。真是天赐良机。这个圣旨来的太是时候了。他对完成这个任务充满了信心。都不用去费劲选,现成的。而且是大汉天子从没有见过的外国女人。金色的头发,雪白的皮肤,高高的个头,和那些周边蕃属小国晋来所有美女都不一样。皇帝能不高兴吗?把这么好的美女献给皇帝,又成功地把这支大秦的军队收编,免去战事,为大汉朝添置人口,皇帝一高兴,说不定会晋升他呢?

他安顿宣读圣旨的人休息后,高兴地对军师说:“你们的运气不错。刚才你们也听到了,皇上要选美。这真是上天赐给你们的良机。我决定把她们其中俩人奉献给皇上。只要她们在皇上面前受到宠幸,你们要什么就会有什么。”

这一下,军师叹了口气,真不知是喜还是悲。事情都这样了,再也无法挽回了。

情急之下,突然他的脑子里又冒出一条缓兵之计。既算计谋,又是人之常情,也是一种善良天性的流露。

他对宋县令说:“既然都这样了,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顺其自然,听天由命吧。不过,我还有个请求,想把她们四个人带回我们的营地,和大家告别告别,毕竟我们一起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又在异国他乡。他们一到长安,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相见了。”

宋县令大度地说:“好。我不怕。你这个想法我也理解。你们毕竟同生死共患难过一场。给你三日时间。三日之后,她们俩个归我,这俩个进京伺奉皇上。”

军师说:“你不是说一个吗?怎么成俩个了?”

“一个也是要,俩个也是要,无所谓。”

军师和四个家眷回来了。回来时,宋县令还送了许多许多好吃的东西。

我们坐在一起,军师把过程详详细细讲了一遍。

我,包括其他将领都长叹一口气,心灰意冷了。

宋县令高高兴兴地走了。

陈汤也走了。

可他的军队还在那儿扎着,这位将军虽然嘴上讲不可能为小事而胡来,可是,他是个小人,言而无信。当宋县令才刚刚回到县城的当天夜里,陈汤就命令他的军队来偷袭我们山下的部队。我们也有点麻痹大意,对陈汤这人少防一手,吃了他的大亏。他派人半夜偷袭我们,我们的将士都在睡觉,他们突然袭击,我们损失惨重。我们山下的800人仅剩200人了。等山上的人听见动静赶下去,他们已逃跑了。

这时候,我们痛不欲生,我感到十分绝望。

历时三年,长驱几万里,受尽了千辛万苦,打了数不清的仗,二十万人仅剩1700人了。四位年轻而漂亮的家眷,和我们同甘共苦,跟着我们受尽了人间少有的罪,她们又在行军同时,为我们做饭缝衣,体贴入微、无微不止地照顾伺候我的生活。丈夫的牺牲,也没有使她们爬下,我们的关系如今比亲兄妹还亲还好。可是,在这么多残酷的战斗中我们没有分开,如今却要离别了。长安离这里据说还有几千里路呢,什么时候才能相见呢?

此刻我感到我特别无能,一个胜仗几乎都没有打过,几乎全军覆没了,我本来就已经对不起她们的丈夫,对不起她们四个眷属了,如今却还把她们送去成为敌国皇帝、臣子的小老婆,换得自己的生命和平安,这是最无能的表现,最自私的表现!对一个统帅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比杀了我还难受。我对她们说:“你们走了,我也不想活了,这么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这话把她们都吓坏了。

梅美莉娅对我说:“三王子,你绝不能死,不能死在这儿,你一定要回到家中。你对罗马国家还有大用呢。”

她又对其他被选进宫的两位家眷说:“好妹妹,委屈你们了。你们到了长安,一定要在皇上面前为三王子争取一个功劳,给他一块地方,供给点吃用,等身体彻底恢复好了,就返回罗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