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闪闪
闪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28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聪明又懒的人可以做第一流的领导人才?

(2007-12-25 21:08:27)
标签:

maikr

杂谈


聪明又懒的人可以做第一流的领导人才?

                                      

李敖,又是这个怪才,把人才分类,认为即聪明又懒惰的人是做领导的一流人才,即聪明又勤奋的人才只能属于第二流。

第一次这话很不高兴很反感,再琢磨也有点道理,再仔细品味却是即不合情也不合理,非常不适宜宣传和认同。

工作六年中,认识了不少成功的同事,天赋只是他们优秀的一方面,更多是加班加点的全力以赴,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才能成为公司的顶梁柱;自己也开除过一些不适合公司的员工,大部分是因为不聪明兼或懒惰,不聪明的表现是反应迟钝,懒就是好吃懒做、好逸恶劳。难道这些被开除的员工是第一流的领导人才?

再深琢磨,用李敖的这句话去比量现实,你还真能发现这样的“懒领导”和“勤奋的下属”。我又有这样的理解:正是因为懒,所以即懒又聪明的人会透过下属把工作和责任交待下去,自己只需要通过这些责任人监督业务进展状况,更多的精力用于领导集体和发挥团队的力量;相反,那些即聪明又勤奋的人,因为自己能力很强,所以喜欢亲历亲为,当精力过多集中于业务的执行层面,就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同事们才能的挥发,相应的就缺少精力更集中于发扬团队的精神。

再仔细品味,我只能说李敖只看到了事情的表面。经常看到一些领导在公司开会时打瞌睡或者有时懒得不想接听客户电话、不想上班、不想开会、不想听取别人的意见、不想......,甚至经常迟到早退,一个能做领导的“懒人”的种种表现,让不让很多不了解他的下属悄悄议论,这人这么懒怎么做你们的领导啊?

这种领导绝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靠溜须拍马爬到比别人更高一个层面,李敖和议论他的员工一样,只看到了表面现象,事实是当议论他的同事早就回家时,他还在更勤奋的加班加点工作中。

【作者: 江湖飘不挨刀】【访问统计: 】【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18:47】【 加入博采】【打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