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华独秀
一华独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77,551
  • 关注人气:25,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2020-01-17 06:31:19)
标签:

赵忠祥

患癌辞世

明星

娱乐

分类: 明星动态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人生无常,世事流转;青山挡不住,毕竟东流去。

谁都没想到,昨天刷屏的是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而在这前面,朋友圈还在为俄罗斯政府集体辞职一事惊诧,结果赵忠祥因患癌辞世的消息瞬间盖了风头。从网上剧烈反应来看,赵忠祥确实是象征时代的主持人符号,他稳重的主持风格和富于磁性的声音都已成为时代的记忆。一辈子把一件事做到底,做到让人记住,这就是成功。用流行语讲,一生做主持人,盘出岁月包浆。

在大众印象里,赵忠祥的人生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以他从央视退休为转折点。在退休前,他是央视的脸,国脸。作为电视和播音主持人的形象矗立在观众心目中,尤其是他和杨澜搭档主持《正大综艺》,和倪萍搭档主持包括春晚在内的多个节目综艺的日子,那是两三代人青春岁月的记忆。在那个娱乐缺乏的年代,举家抱电视和煲电视是最高级最普遍的娱乐方式;像赵忠祥这样的电视主持人,很容易成为千家万户每天期盼的影像。所以,老赵留在大众心目中的印象要比现在的主持人稳、沉得多。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退休前的赵忠祥似乎只在做一件事,央视主持,还包括为《动物世界》发声。而《动物世界》的旁白成为经典,无人能达到其磁力。在退休后,赵忠祥似乎跌落人间,一切纷扰也跟着来了。这时候的赵忠祥逐渐褪去著名主持人的光环,变得接地气了。

赵忠祥的退休生活,有名主持身份和影响力加持,常成为茶前饭后的娱乐话题。随着他放下端着的架子,融入市场化,主持商业性质电视节目开始,关于他细枝末叶的话题也多起来。赵忠祥并没有像以前那样一个脸谱地过他的退休生活,而是积极地和世俗接轨,开始到地方台主持娱乐化节目,插科打诨也无师自通。随着赵老师退休生活的丰富,人们发现他不光是央视优秀主持人,娱乐起大众来照样才华横溢。
 
随着时间推移,我们还看到了老赵的书法、绘画都挺牛,价码也不低;他还写了书,《岁月随想》许多人都看过,还上过畅销榜。这些修身才艺随着赵忠祥的退休生活才慢慢释放出来,之前都以为他只会主持和解说《动物世界》。一般来说,我们品评一个有威望有成就的文化人,都不想提及他多有钱。但老赵偏偏用行动告诉你,我不但有才,还有财。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除了棋琴书画写作,老赵还是个收藏家。注意,是收藏家,而非收藏爱好者!

国内文艺界不乏收藏爱好者,作为正事之余的业余爱好,不少人玩收藏玩成了行家,比如成龙、冯小刚、张铁林、王刚等等。赵忠祥涉猎广,藏品丰;2009年,他与范曾,熊光楷,王铁成等着名收藏家被封“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人物”称号。有媒体报道称,赵忠祥家中所藏包括黄花梨顶级古家具、官窑极品青花瓷,也有玉器、小瓷器和翡翠等,并配发现场照片,看上去确实琳琅满目。而老赵本人一点都不避讳谈他丰富的藏品,曾在电视节目上公开透露,这些藏品加在一起价值应该不止5个亿。

关于为何要玩收藏,老赵自有他的经。他曾向媒体表示:“收藏是无止境的,我自己最重要的一个方面还是做自己的文化工作,如果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天天想着玉器、玉牌去收集多少钱买的,谁要要的话多少钱卖,就成了一个商人,就没有工夫打理文化方面的事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都是一种文化养成,对自己的文化修养或者是懂一些中国的文化、懂一些老祖宗给我们留下来的这些宝贝的一定的见识,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倒不是那个东西的大小和东西的贵重与否,很多东西是有行无市的。”藏品最终拼的是奥妙无穷的文化属性,并非它值多少钱。没有文化属性的藏品是没有灵魂和生命力的。赵忠祥深谙此道,并乐此不疲。最终,在收藏这个不是谁都能懂,不是谁都能玩得起的行道,老赵盘出了修身养性的包浆。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和每次发生名人病故离世事件一样,赵忠祥的故去,自然又引发网上关于健康的讨论。几乎千篇一律地讲,没了健康什么都是浮云;没了健康再多家财都是别人的云云。有人甚至于说要那么多东西干嘛,有健康就行了。然后就是对照逝者所患症状赶紧网上搜索一通,再对比下下自己是不是有相似症状。接着就是各种自媒体、药品和医疗从业者一通疯狂的蹭热点式推文满天飞,似乎名人去世的那几天,许多人都要挂了一样。人人都是生命预见者,到处都是天使化身的医生。

其实说这些话的人说完话,发完文,继续熬夜的熬夜、吃肉的吃肉、抽烟的抽烟;他们连自己都不爱惜,被指望他是为你着想。

赵忠祥的健康与你无关,赵忠祥的财富与你无关,但赵忠祥的留下影响与你有关,你谈他,念他、论他、赞他,这就是他一生主持岁月盘出的包浆。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78岁赵忠祥留下5亿多藏品辞世,一生主持盘出岁月包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