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7,966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嘀嘀快的微信支付宝打群架,司机乘客乐开花

(2014-02-18 23:59:07)
标签:

it

刘兴亮

分类: IT业●挨踢挨踢
嘀嘀快的微信支付宝打群架,司机乘客乐开花

文\刘兴亮

“表面上,是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在打架;实际上,是微信和支付宝在打架。”跟我说这话的,不是什么互联网行业的专家,而是一位出租车女司机,也就是的姐。

最近几天,我处在旧车换新车的空档期,所以天天打车。孰不料,这几天,我就摊上大事了,摊上出租车行业的大事了。这几天,应该也是出租车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几天。

2月11日早上起来上班时,第一次体验了下用微信支付滴滴打车费。之前的1月10日,嘀嘀打车与微信宣布,乘客使用微信支付车费,每单奖励乘客10元、司机10元。1月21日,支付宝与快的打车宣布:只要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款,每单奖励乘客10元、司机15元。因为直观感觉嘀嘀应该快的的用户多一些,所以选择了嘀嘀来体验。

打车成功后,一看优惠怎么变成5元了。的姐告诉我,是昨儿(2月10日)刚调整的,给司机的也调成5元了。我刚想体验,优惠就减半了?看来我的运气真是没法说。我又问的姐,为何调整呢?这下打开的姐的话匣子了,从微信的目的是为了绑银行卡推支付功能,讲到微信投了8000万,又对比滴滴和快的、微信和支付宝,听的我一愣一愣的,肃然起敬。

包括随后这些天打车时和的哥的姐们聊天,让我这个浸淫互联网十几年的老人不得不感叹,移动互联网的高手在民间啊。再加上北京人本来就能侃,出租车司机更是侃界好手,所以呢,移动互联网这点事,移动支付这点事,打车软件这点事,几乎个个都能给你侃半天,而且还不跑偏。
嘀嘀快的微信支付宝打群架,司机乘客乐开花

随后这几天,我几乎都在快的打车,因为嘀嘀只减免5元,而快的是10元。每次我都问司机,现在用嘀嘀和快的的哪个多?回答是清一色的快的,一位的哥憨憨一笑,谁的优惠多谁的用户就多呗。

这样过了大约一周,嘀嘀和微信终于撑不住了,于2月17日恢复了10元的补贴标准。一看嘀嘀恢复到10元,尝了一个礼拜甜头的快的和支付宝,立马把奖励标准提高到11元。

今天嘀嘀和微信又重拳还击,把奖励标准提高到12-20元。像我这样见风使舵的用户立马又改用嘀嘀。今天打车3次,微信分别优惠了15元、15元、18元。随后,支付宝和快的也宣布从2月18日开始自动升级奖励方案:永远比同行多1块。

今天下午打车还碰到一个奇葩的事情, 30元的打车费我竟然只付了4元!!!在798,我用嘀嘀打车叫了辆出租车。上车后,的哥让我用快的又叫了一遍。下车时,30元的打车费的哥给我拆分成两部分,在嘀嘀里用微信支付了16元,减免了15元,实际上我只付了1元;在快的里用支付宝支付了14元,减免了11元,实际上我只付了3元。这样,这次打车我仅仅只付了4元,天哪!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微信和支付宝隔山打牛,忒热闹了。神仙打架,用户受益。移动互联网的激烈竞争,才刚刚开始。


嘀嘀快的微信支付宝打群架,司机乘客乐开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