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研究-胡国华
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研究
-胡国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525
  • 关注人气: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莱茵衣藻—天然健康的新食品原料

(2022-10-19 10:42:22)

透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前不久欣然宣布,透云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山西透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莱茵衣藻,于2022年5月11日获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批准,可作为新食品原料,安全可靠并可不限量食用。莱茵衣藻分为绿藻、红藻及白藻,其主要使用方法是加入到面食、饮品和奶制品等食品中,以改善人体健康状况。本次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的是莱茵衣藻绿藻,除此之外,透云生物正在进行用于制造植物肉的红藻、以及制造植物奶制品的白藻的新食品原料申报。作为自然界的天然微藻和绿色健康食品的重要原料,莱茵衣藻被冠以“绿色细胞工厂”和“绿色酵母”的美名,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组合,有益于人类健康,因此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

透云生物旗下的莱茵衣藻项目采用专有的发酵技术,经藻种培养、发酵罐异养扩大培养及喷雾干燥等工艺制成,不占用大量的土地,不污染环境,并且不受气候影响,可以全天候生产。同时,工厂化生产植物蛋白能减少碳排放,为减轻粮食危机提供了一种有效方案。莱茵衣藻可广泛应用于各类食品中,成为人类的一种全新可食用的植物蛋白原料。其作为蛋白质的替代来源,具备诸多高价值营养元素,发展潜力巨大。集团坚持可持续发展生产理念,严格把控旗下莱茵衣藻产品的质量。透云生物的莱茵衣藻生产项目于2020年年初落地中国,并得到山西政府大力支持。其后,透云生物于同年2月与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政府订立莱茵衣藻项目合作协议书,建设全球首座莱茵衣藻工厂。该工厂目前已完全建设好并投产,预期年产可达4,000吨。

透云生物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王亮先生表示:“莱茵衣藻获批为国家新食品原料对集团来说意义重大,同时也是透云生物重要的里程碑。此批准,连同早前与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建成的第一期生产莱茵衣藻厂房一起,为集团在中国推动莱茵衣藻业务注入源源动力。此外,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当代消费人群更加注重健康,天然健康产品如莱茵衣藻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和市场潜力,将为集团提供有利条件,去拓展多元业务并扩大收入来源。未来,我们将竭力为消费者生产和研发更多健康环保的新时代绿色食品,继续善用国家及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及支援,为国家的健康食品加工产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为股东带来更佳的回报。”

                                                            

                                                                                              ------转自网络报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