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航空律师刁伟民
航空律师刁伟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535
  • 关注人气: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首都航空一航班因“假警告”备降北京,专家:是小概率事件

(2021-01-25 19:53:01)

               首都航空一航班因“假警告”备降北京,

                        专家:是小概率事件 


      1月25日上午,首都航空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出现告警的是货舱而非客舱,所 以旅客在落地后才得知相关情况。“当晚,我们从大兴机场调来一架飞机继续后续行程。”

新京报讯(记者 彭冲)1月24日,由哈尔滨飞往广州的首都航空JD5166航班备降首都机场。25日,首都航空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飞机前货舱出现烟雾告警,初步检查为假警告。今日4时37分,当事航班全部旅客已搭乘新飞机顺利抵达原目的地广州。

https://p2.itc.cn/q_70/images03/20210125/722e04720cc84bc9a4c86d6213df944a.jpeg

首都航空通告。来源:首都航空官方微博

242118分,航空博主FATIII发布微博称,首都航空由哈尔滨飞往广州的JD5166航班目前正往首都机场备降。大约在20分钟前,飞机开始大幅降低高度。

当晚23时,首都航空发布通告称,航班于241931分起飞,21时飞机前货舱出现烟雾告警,机组按照程序处置,备降首都机场,2120分飞机安全落地,初步检查为假警告。

25日上午,首都航空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出现告警的是货舱而非客舱,所以旅客在落地后才得知相关情况。“当晚,我们从大兴机场调来一架飞机继续后续行程。”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飞机于25日凌晨122分从首都机场起飞,437分抵达广州,机上乘客情绪稳定。至于出现假警告的原因,其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新京报记者就此咨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刁伟民,对方表示,货舱中装有探测器,如果该仪器过于敏感,即使没有火灾,比如货舱内温度升高,也有可能发送警报,“一般情况下,这些仪器都是通过检测、非常精密的,但不排除个别情况下出现过度灵敏的问题,从而发送错误警告,但这都是小概率事件。”

https://p1.itc.cn/q_70/images03/20210125/9380080c75144688b469da3d798a2b33.jpeg

航班动态显示,受影响旅客已继续航程、抵达广州 来源:首都航空官方微信号截图

刁伟民认为,在发现潜在险情后,机长选择立即备降,处置果断正确。

此外,航空博主FATIII还在微博中提到,当事航班曾挂出7700紧急状况代码。

有多年飞行经验的民航机长陈建国告诉新京报记者,7700其实是应答机编码,这个编码由40-7的数字组成,是能够让地面管制员识别出一架飞机的代码。

“当飞机处于紧急状态,需要管制员援助时,都可能会调到这个代码,以方便管制员给予一定的优先安排。“陈建国透露,其中,代码7700是指飞机上出现机械故障、机组失能、医疗特情等紧急情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