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日志】宇宙行单骑救主 非周期控盘避险

(2017-09-25 17:49:34)

欢迎进入我的实盘互动直播室地址:【史月波的圈子】

 

 


各位股友大家好!

【市场思考】散户在这个市场生存下来是非常困难的,我不是非要打击大家,而是你要面对这个现实,并且正确认知自己所处的环境和能力范围。很多人入市开户就是怀揣着一个纯真的理想而来——赚钱。但是,很少有人仔细地思考一下,在这个基本属于‘零和游戏’的市场里,谁是‘吃肉’的,谁又是‘肉’!大股东要吃肉吧?券商、交易所等中介机构要吃肉吧?大机构资金要吃肉吧?中小机构要吃肉吧?牛散、老股民要吃肉吧?刻苦学习的股民要吃肉吧?大家都要吃肉,而谁是‘肉’呢?

你!就是你……

于是,聪明人开始寻找‘帮手’,咨询机构和代客理财的服务应运而生,他们会告诉你‘简单而快捷’的赚钱方式,‘少量费用获取巨大的收益’就成了很多聪明人一次次上当受骗的逻辑驱动。人总是在利益面前冲昏头脑,假如真的有‘少量费用获取巨大的收益’这样的事情存在,那么上一段中的逻辑就要被推翻,但是这可能吗?

那么,散户还有出路吗?有!但是要经历一次痛苦的蜕变,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不太喜欢教导新股民,就是因为新股民没有受过挫折,不知道低下头

、静下心,没有空杯心态,便常常半途而废。不能低头,不能静心,这个蜕变就没法开始。


【盘面观察】上周五,我们给大家统计了护盘力量的来源,基本上在一线大蓝筹和非周期板块中,而周期板块基本处于调整的状态。很多人肯定会迷惑,那么周期股的春天就结束了?跌一点,能不能抄啊?这就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是没有全局观的股民必然会提出的问题。

周期股是什么背景下起涨的?

背后的资金性质和脾气是怎样的?

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他们会怎么做?

没有全局观的分析必然是茫然的、盲目的。

首先,周期股的起爆逻辑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我在9月14日复盘中警告过:“大周期板块利好释放已经相当充分了,散户可以说尽人皆知,短线机构如果不能趁市场热度及时抽身的话,会越来越难于脱身。而且很多超涨品种普遍卡在阻力位置,即便是不调整,那么短期再次大涨的概率也不是很大了,近期市场多头的力量很难再指望大周期板块了,大周期必须要有一个休整过程了;(请注意,我是站在机构的角度思考,不是普通散户的角度思考,散户可能认为某天突然一拉就是多头又回来了,但我们谈的真不是一回事)”

其次,周期板块背后的资金多数为期货资金和中期市场游资,其资金使用周期一般以季度为单位,其手法往往凶悍,逼空、逼多手法清晰,与非周期板块和长线控盘资金截然不同,如果不理解这背后的逻辑,你就不可能明白如何应对。

第三,长假临近,这些资金没必要冒险停留场内,万一假期外盘出现利空,就会直接影响大宗商品走势,进而在节后开盘造成震荡,如果获利充分的情况下更没有人愿意单方面加仓做多,多空对比的天秤会出现严重的倾斜。

 

 


【战术分析】只有正确的敌我形势分析才有可能做出相对客观的分析结论,以上情况如果不能消散,你还盲目进场找所谓的‘支撑’、‘金叉’买入吗?技术分析如果不能放到正确的环境中去使用,那就是瞎子摸象了,判断失误就是必然。

避险资金为什么要去大金融和大消费股呢?

第一,全市场的利润富集地在大金融,人民币国际化的最大蛋糕在大金融,护盘的主力在大金融;

第二,大消费板块可以熨平经济周期,能够穿越牛熊,背后的资金多为长线机构,交投清淡,控盘度高,抗风险能力强;

第三,这些品种,避险有余,暴涨不足,基本面和资金面压根就不支持这些品种像大周期股那样‘瞎涨’,你要蒙昧地认为能赚个短线利润,怕是打错了算盘,千万不要做不切实际的‘黄粱美梦’,一旦失望又会怀疑人生!

高控盘课程的理念是----宏观产业定方向、行业研究缩范围、形态趋势选股票、量价关系找买点。

具体操做细节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室:【史月波的圈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