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47665731
用户144766573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1,047
  • 关注人气:3,7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春期性经历NO6:我差点崩溃于“乳房绝症

(2007-09-28 15:45:17)
分类: 青春期性成长
 
我差点崩溃于“乳房绝症”
 
    14岁那年,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在悄悄地发育:声音变得不阴不阳、喉结突出、阴毛也开始稀稀拉拉地占领阴茎部分……根据同学们私下里聊天中所得的有限知识,我知道我就要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了,还有比这更令人高兴的事情吗?
    一天下午,我和几个同学在足球场上踢得热火朝天。突然,球向我飞来,我挺身而出,企图用身体挡住,结果球结结实实地打在我的左胸上,传来一阵刺痛……我没在意,以前偶尔也被球击中,疼一会儿就好了。
    可一周后,我发现被球砸中的地方,刚好在我左边的乳头周围,虽然没有被异物打击后应有的淤青,乳头及周围也没有出现异常的颜色,但那个部位始终有些肿胀感,而且只要轻轻一碰它,就会很痛。
    我依然未放在心上,以为是球的力度过大造成的后遗症。但是,一个月,两个月……那个地方依旧没有好转。我有点惊慌失措,担心是否发生了病变。一次,趁上厕所之机,我对最好的朋友木子说了这件事情。
    我俩一起脱掉上衣,互相看对方的胸部。“没啥不同呀。你想比较胸肌,也用不着在这里呀。”他哈哈大笑,顺手给了我一拳,恰好又打在那个部位,顿时,我疼得直皱眉头。木子慌了,忙不迭地用手帮我抚摸着。突然,木子的手停住了,他下意识地又摸摸自己的胸部,大声叫嚷起来:“咦,你这里怎么有一个小小的肿块啊,我怎么没有?”
    我牵了牵嘴皮,呆笑了一下,自己的手也在左边乳头边摸到了一小小的肿块!难道它真的有问题?我突然想到我的一远房叔叔,就是因为乳房部位长了一个恶性肿瘤而身亡的。莫非是一个肿瘤,而且也无药可救了,不然为什么疼这么久?一阵阵绝望向我涌来……
    我对任何事情都没了兴趣,将死之人,学习好有什么用?球踢得好有什么用?即使是我暗恋的女生,我也不想同她讲话,以免我走后给她留下太多的悲伤……
    一天天过去了,乳头周围继续疼痛着,而且时有肿胀感,小肿块没有变大,但也没有变小的迹象。我每天睡觉闭上眼睛时,便想着这是否是留在这世界上的最后一天……
    木子见我成天无精打采的,就时常劝我去医院看医生。终于有一天,我俩逃课悄悄到了医院。一个女医生听我说了症状,脸上没有我预期的沉重,而是微笑着叫我不用担心,疼痛、肿胀和小肿块,都是青春期身体发育时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一段时间后,这些症状就会自然消失。
    当时我真想放声大哭一场,近半年时间的担忧,想不到是虚惊一场。
 
专家解码:
 
    有关男孩乳房发育的几个误区
 
1、男生的乳房不会发生变化。
   这是男孩子们最易形成的一个错误观念。其实,进入青春期,男生的乳房也会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比如乳晕可能会变得更宽,颜色更深,乳头变得稍大等等。
2、男生乳房发育是“变性”。
    这个观念更大错特错。青春期,有些男生的雌性激素分泌量暂时相对大于雄性激素,加上乳房组织对雌性激素的敏感性较强,便引起乳房增大。这是正常现象,并非“变性”。
3、男生乳房肿大、肿痛是“病态”。
    这又是一个误区。男生乳房增大多表现在乳头或乳晕下,小如樱桃,大有半个核桃大小,有胀痛感。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多发生在13岁到16岁,一般维持一年左右,一般不需要任何治疗,随着内分泌功能的逐渐完善,便会自然消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