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479
  • 关注人气: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熊晓鸽面对面!

(2006-09-28 10:17:37)
分类: 创投话题
  9月27日消息 今天13时IDG全球高级副总裁、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做客新浪VC人生访谈现场,就自己早期的丰富经历、IDG在中国的投资策略、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等问题与新浪广大网友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熊晓鸽曾是新闻界的同行,早期他曾在新华社工作,后来变卖家产带38美元负笈美国,最终成为IDG在亚洲地区的掌舵人。

  在聊天中,熊晓鸽称,是大学时候在《湖南日报》头版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激起了自己做记者的强烈兴趣,这篇文章使他获得了7块钱的奖励!后来熊晓鸽与媒体结下了不解之缘。

  到美国熊晓鸽用8个月的时间拿下波士顿大学的硕士学位,后来又获得了弗莱彻大学法律外交学院的国际关系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但这些在外人看似辉煌的经历,对他来说却是“压力”。“这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当时不努力我就拿不到奖学金,这些都逼着我不得不拼命学习。”

  熊晓鸽一心想到国内做杂志,这促使他向IDG的创始人麦戈文描述自己的宏愿,而麦戈文也把自己与熊晓鸽初次正式谈话的时间由原定的1小时延长到了3小时。

  领衔IDG亚洲区团队的熊晓鸽也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历史见证人之一,在谈到国内互联网产业十年的发展时,熊晓鸽称,“互联网十年是令人激动人心的,所谓激动人心,是和我们的人数有关,中国的人口很多,这个市场的蛋糕巨大。”他称,电子商务在国内的发展的前景十分可观。

  有人说“风投只认钱”,只想怎么低进高出、什么时候高位套现全身而退。不可否认工作中的熊晓鸽对此的认识也笃定不移。但如今生活中的熊晓鸽对财富的理解是,钱很重要,对穷人更重要,“当你能用钱帮助一些人实现之前你不能做的事情的时候,感觉很幸福。”

  因此,熊晓鸽在湖大设立了奖学金,捐赠巨资来帮助那些受洪灾的人,目前他正积极的游说麦戈文先生将他要捐赠的大脑研究院设在中国。(臧中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歪解语录10则
后一篇:陈宏的梦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