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479
  • 关注人气: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蝶缘何屡遭收购流言?

(2006-08-14 00:43:32)
分类: 也说IT
 
  甲骨文在美国市场上的疯狂收购使业界对其在中国市场上的行为产生意淫,结果是某网站撰出的“甲骨文1500万美元收购金蝶”传言。

  消息一出国内诸多媒体追踪报道,但除了“知情人士”透露的那点信息外,没有任何一家媒体获得更多的“爆料”,它们多是从行业发展的大势去分析这种并购的可能性。

  对此消息,金蝶公关部人士给予坚决的反对,但这种官方态度并没有阻止传言蔓延,在收购传言发出的第三天仍旧有诸多媒体连篇追踪报道。

  对于这一传言,甲骨文自然不能独善其身,传言见报的第四天,甲骨文总部正式回应这一消息。甲骨文告诉美媒体称,“这只是业界的猜想。”它们称并没有收购金蝶的打算。但谁知道它们是不是在放烟雾弹呢?

  然而,无论如何,受此消息影响金蝶国际在香港的股价却飚升到3.36港元的历史最高价位。而今年四月其股价还只是2.4港元。

  在此提一下金蝶集团主席徐少春今年5月份的那次套现。

  5月9日和10日,徐少春连续两天3次抛售金蝶国际股票合计达350万股,三次分别抛售股票40万股、10万股和300万股,其价格分别是3.0港元、3.1港元和2.9港元。通过三次抛售,徐少春共套现1021万港元。

  徐少春的抛售并没有平抑金蝶的股价。如今,徐少春仍持有金蝶国际34.76%的股份。要收购这家公司,甲骨文显然要说服徐少春割舍自己的创业情节。

  现在看来,甲骨文的收购传言在一定程度上将金蝶送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但被收购或者被外资参与或许真有利于金蝶突破发展的瓶颈。

  另外,金蝶并非第一次遭遇到被收购的流言。

  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神州数码管理系统(DCMS)总经理李绍远曾到金蝶深圳总部,同金蝶总裁徐少春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秘密会唔。加上之前,李绍远曾向媒体放出消息称,神码ERP要今年“要兼并收购10家ERP公司,现在已有序运行”。因此,神码ERP收购金蝶的绯闻开始流传,对此,金蝶也断然称“不知道”。

  金蝶被收购的另一传言版本是来自一位叫“自由人”的博客--“SAP盛赞金蝶猜”。这位老兄从SAP高层盛赞金蝶将称为自己未来的世界级竞争对手出发,猜想SAP会通过入股或者收购来消灭这个潜在的对手。

  相对于年前微软入股用友的传闻,金蝶显然遭遇到了更多的绯闻故事。这也说明了中国软件业正处于一个动荡期,正如业内评论所言,面对全球软件业并购潮,或许真的是谁也不能独善其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