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不易
杨不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866
  • 关注人气: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见山书院聊宽窄巷子,再说《窄巷子 宽生活》!

(2017-04-09 09:18:30)
标签:

杂谈

​​

4月8日,在散花文化的策划组织下,在其旗下的宽窄巷子见山书院,组织了一场2017年全民阅读的系列活动——读成都的书,品成都的茶。我作为《窄巷子 宽生活》一书的作者,参加了这次活动。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刚刚出版新著《遇见宽窄巷》的作家苏伟,四川省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京老师。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74830018/0宽生活》!" />

现场邀请了老师朗诵《遇见宽窄巷》和《窄巷子 宽生活》的片断,也有大提琴演奏和茶艺表演。我和苏伟老师分享了各自这本书创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和趣事。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签售。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74830927/0宽生活》!" />

读书,聊宽窄巷子,品茶,四月里,很舒服的周末。确实是成都最美的时光,有生活的真趣,也有从容自在的气韵。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74832466/0宽生活》!" />

《窄巷子 宽生活》是去年12月出版的,现在做一场活动,其实热情已经淡了不少。要说这本《窄巷子 宽生活》从写作到出版,其中颇多曲折,回想起来,也是感慨颇多。但时光总是向前,正如宽窄巷子,不会永远停留在过去的回忆中,它也在时光中肆意生长。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74842238/0宽生活》!" />

《窄巷子宽生活》一书由四川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对宽窄巷子的历史渊源,保护改造及开街8年来的情况首次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揭秘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宽窄巷子模式”,及作为成都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典范的宽窄巷子城市名片的打造秘籍,适合来宽窄巷子的游客,或深度了解宽窄巷子的行业人士阅读和收藏。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74843835/0宽生活》!" />

但我,还是想起确定要写这本书时,也是四月里,独自在宽窄巷子呆了好多次,慢慢寻找其间的气韵。正如开篇写的那样——

四月的成都,花事正繁,阳光暖烘烘地铺洒下来,毫无节制。成都人,要么出城追花去了,要么躺在河边的椅子上,守着一杯花茶,懒洋洋地晒太阳,像个迷路的老神仙,一时无奈逗留在人间。悠哉游哉,年复一年。

就是在这样一个下午,我又来到宽窄巷子,在最安静的井巷子东头,随便在街边找了把竹椅子,就着一杯盖碗茶,仰望着浓密的树阴发呆。从树叶缝漏下来的几缕阳光,或者洒在身上,或者照在身后木柱的雕花上。一个漂亮姑娘正从巷子里走过,身着花裙戴着彩框墨镜,擎着一只冰淇淋,慵懒而时尚……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74848995/0宽生活》!" />

今天在现场,配乐朗诵了这一段,觉得有太多的回忆。是为记。本月,朱晓剑、林赶秋二兄和我一起写作的《九天开出一成都》也将出版,继续向前吧!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