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不易
杨不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866
  • 关注人气: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路上,不知不觉走散的那些人!

(2017-03-30 10:40:59)
标签:

杂谈

​​

闲读朋友朱晓剑的新书《美酒成都堪送老》,里面一篇文章,写到当年他和我,还有一些朋友,经常约在一起喝茶,一起到成都的散花楼二楼聊天、晒太阳……读着读着,便有些怀旧,想起这么多年来,好多曾经亲近的朋友,竟不知不觉走散了,有的,甚至好多年都没有消息了。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29091633/0

其实,人生大抵如此吧。有的朋友会相伴一生,有的朋友则只相伴那一段时间。就在那一段时间,觉得特别好,总是相聚,有聊不完的天,每天相见都觉得新鲜。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各自的兴趣发生了变化,话就越来越少,就没什么可聊的了。

还有,或者各自都有了新的工作和生活,比如工作的地方太远了,太忙了,或者恋爱结婚了,时间都要用在家庭上去。兄弟和朋友,相聚的时候也就少了。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29093236/0

而最大的变化,还是兴趣和观点的变化吧。人总是会变的,对生活的理解,对财富的看法,或者什么样的原因,彻底的走向了另一个人生方向,于是很好的朋友,也就散了。

朋友散了,不在一起喝茶聊天了,倒不是感情淡了。真正的朋友,即便多年不见,那情份仍然在的。只是生活工作的逼迫,或者志趣的转移,彼此聚得少了,可聊的少了,如此而已。

朋友的感情,有时候淡一点也好。淡一点的感情,就少一些碰撞,反而更单纯。提起来就说:“嗯,那是我朋友!”没有利益纠葛,没有观点的相反,只有单纯地记得:那是我朋友!如此,也是甚好。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329094948/0

人生路,那么长,走散了的,有好多。只要记得在一起的那些时光,便是一种获得。那些不知不觉走散的朋友,也不必介怀,也不必每日里念起。只是在某个闲适的时刻,猛然间想起,仍然是觉得温暖的。这便是真的朋友。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