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厦门出国Jane施老师
厦门出国Jane施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641
  • 关注人气:1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选择加拿大大学才不会错

(2022-04-25 16:43:37)
标签:

教育

加拿大留学

分类: 留学

选择大学时候的你们是否也有过这样的困惑呢:


A:马上要上大学了,到底选什么学校比较好呢?这么多学校无从下手啊!

 

B:不用着急,接下来我给你分析一遍你就会有明确的方向了。

 

  学校最简单就是看排名,而说到加拿大大学的排名,那肯定就要参考加拿大权威杂志麦考林杂志了

 

  麦考林杂志被誉为加拿大的择校宝典,1991年开始,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加拿大大学排名,由于排名在加拿大本土认可度极高,如今已经成为广大留学生选择加拿大院校时的重要参考标准。

 

  麦考林杂志每年都会把学校归纳为三类并对此进行排名。它们分别是: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

 

A:这三类都分别代表什么啊?

 

B:医博类大学办学规模最大,学科设置最全面,设有更广泛的博士课程,科研实力较强,并且这类的大学都带有自己的医院,加拿大的医学院可以吸引更多的教育经费。办学目的是培养高端的研究型人才,授予本科、硕士、博士学位。

 

  综合类大学以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拥有大量的研究项目,各专业设置较全,承担一些研究任务,但本科教育也是办学重点。会有教授授课,但是不像医博类大学那样全部由教授组成。

   

  基础类大学办学目的就是专注于本科教育,只有少数设有研究生课,师资队伍大部分都是由讲师组成,适合打算本科结束就投身工作的学生。

 

  总体概况一下加拿大的大学之所以分为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三类,就是为了将大学按照不同的规模、尤其是不同的办学目的分别进行比较。医博类大学是研究型大学,学科最全,可颁发的博士学位也最多。综合类大学本科、研究生教学并重,但是学科设置、博士学位类种类都不如医博类大学齐全。基础类大学则是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大学。这样能明白这三类的区别了吧。

 

A:听明白了,你可以给我推荐一下每个类别的知名学校吗?

 

B:没问题,根据麦考林杂志2022年加拿大大学排名中显示,医博类大学排名前三位是:


  第一名的麦吉尔大学,该大学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是一所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于1821年建立至今培育了众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包括加拿大现任最高领导人贾斯廷·特鲁多在内,已有3位加拿大总理毕业于此大学,除政界外,该校还培育了众多亿万级富豪。麦吉尔大学及其校友协助创建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以及维多利亚大学等加拿大高等学府。此外麦吉尔已连续17年位列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第1。但麦吉尔大学作为加拿大对学术成绩要求最高的大学,其申请资格线,录取平均分均为全国高校之首。

  

  第二名的是多伦多大学,该大学位于安大略省多伦多市,现拥有三个校区,其中主校区是圣乔治校区,其他两个校区分别为士嘉堡校区和密西沙加校区,该大学同样是一所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多伦多大学可以说是全加拿大乃至全球最顶尖的学府之一,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仅次于哈佛大学,同样多伦多大学也培养出多名加拿大总理、法官等知名人士。因此该大学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大学,多伦多大学的世界排名一直稳定在前30位,几乎是所有加拿大留学生梦寐以求进入的学校。

  

  第三名就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位于温哥华是集教学与科研于一身的学校,涉及的领域也非常广泛,其中包括人文、自然科学、医学、法学、商学等领域的本科、研究生课程及一些专业课程。UBC师资丰富,教学与科研水平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世界五十强院校中,UBC是加拿大仅有的三所院校中的一所,此外,在北美院校排名中,UBC也稳居前十强。UBC在经历了百余年的发展后,逐渐成为蜚声全球的顶级综合研究型大学,其卓越的学术水平和广泛的专业配置使其成为了众多学子所向往的顶尖大学。

 

 

  接下来是综合类大学的前三名,分别是排名并列第一西蒙菲莎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还有第三名的滑铁卢大学

 

  NO.1 西蒙菲莎大学建校于1965年,共设有三个校区,三个校区均位于“全世界最适于人类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加拿大BC省的温哥华市。SFU设置的专业非常全面,几乎包括了当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所有学科,如商业、教育、应用科学等科系都十分出名,具有典型的加拿大公立大学的教育品质。SFU特别重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十分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到校学习,对中国学生尤为欢迎。

 

  同为第一位的维多利亚大学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省会维多利亚市,是加拿大一所顶尖的大学,其创建于1963年,也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常年位居综合类排名前2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维多利亚大学在内城和西部共有15个校园,附属的有温哥华音乐学院和通讯法研究中心。对于海外学生来讲,维多利亚大学被认为是加拿大高等教育、专业培训和语言强化课程等方面最富有革新精神的大学之一。此外学校的商科、经济学、艺术、工程等专业在全北美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

 

  第三名的滑铁卢大学成立于1959年,而仅凭数十年的办学历史便能跻身加拿大名校行列,并在2018年之前连续十年获得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一的荣誉。滑铁卢大学的电脑、数学、会计、工程专业是世界驰名的,得到众多留学生的认可。在滑铁卢成立之初就把重心放在当时新兴的电脑专业上,而正是电脑专业让滑铁卢大学在该专业上赢得了别人无法相比的声誉,最成功的是她创立的CO-OP Program,这让该校的电脑系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有机会在IBMBell等著名企业获得工作经验,该做法也被美加大学相竞模仿。

 


  最后说的就是基础类大学的前三名


  排名第一英属伦比亚大学是一所公立的综合性大学,在BC省所有大学中,UNBC的毕业生在就业率、平均收入水平和本科学习期间的满意率均为最高。UNBC也是加拿大西部最好的基础类大学,常年占据加拿大基础类大学排名第一位,该学校学科门类众多方便学生选择,而且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让其将来就业铺平道路。

 


  第二名的蒙特埃里森大学始建于1839年,是一所拥有175年历史的老牌公立大学。它位于新不伦瑞克省,在过去的27年里连续19年获得基础类大学第一名,3次获得第二名,蒙特埃里森大学和其他优秀的老牌大学一样,坚持重质量高于重规模的传统。在师生比率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学生将获得更多与教授直接面对的机会,促进学生知识层面的发展。此外蒙特埃里森大学也是第一所开设加拿大研究课程的学校,加拿大国旗的设计就是由加拿大研究中心的第一任会长设计的。

 

 

 第三位就是特伦特大学该校位于安大略省的彼得堡市,特伦特大学长期强调教学互动性,小组性学习,鼓励积极活泼的讨论方式进行学习。特伦特大学严格控制各个专业课程的质量,该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是全球为数不多得到世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认证委员会认可学校之一。同时也是加拿大最早开设民族研究专业的学校。

    

  这样解释相信大家都懂了吧,在申请加拿大留学的时候,同学们就可以按照自己的专业规划,职业规划来选择自己想申请的大学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